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陕西省药品监管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

2022-02-11 11:21: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月9日,陕西省药品监管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面临形势,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省长赵一德、副省长郭永红分别作出批示。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小宁出席会议并讲话,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康红、副组长冯军涛出席会议,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作工作报告。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张小宁充分肯定了2021年全省药品监管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药品监管工作面临的特殊形势和艰巨任务。他强调,一是要把握持续从严的工作导向,精心组织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守牢药品安全底线;二是要把握标本兼治的根本路径,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化“药品安全放心工程”,以高质量监管和服务助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把握“两个安全”并重的基本要求,将“严”的主基调贯穿到管党治党和监管业务工作中,确保药品质量和监管队伍“双安全”。

会议指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全省药监系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忠诚履职、主动作为,统筹抓好药品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完成了“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药品安全保障、新冠疫苗流通使用全链条监管、疫情防控用药械质量安全和供应”等让人印象深刻的三件大事,主要抓实了药品“体制机制建设、精准监管、深化放心工程行动、能力建设、专项治理、社会共治、服务产业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等八项重点工作。尤其是岁末年初疫情暴发后,全系统药监干部闻“疫”而动,在抗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药监担当。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全系统要深刻把握中央战略意图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将“国之大者”贯彻药品监管工作始终,将高质量发展贯彻药品监管工作始终,将稳中求进贯彻药品监管工作始终,将助力“疫”后经济重振服务医药产业发展贯彻药品监管工作始终,全年全域守稳、守牢、守住安全底线,以高质量监管服务助力医药产业发展升级,在服务我国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强化药监责任担当。

会议要求,全系统要履职担当、实干创新,围绕以下六个方面高质量完成好2022年目标任务:一是着力严管严打,坚决守住药品安全底线。落实“严”的主基调,将2022年确定为“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年”,持续加强疫苗全程监管和重点产品、企业监管,全力防范化解药品全链条全环节风险隐患,集中力量严惩重处药品违法违规案件,切实保障公众用药安全有效。二是着力药械安全保障,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大局。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慎终如始做好防疫药械的监管和供应,持之以恒加强新冠疫苗流通使用监管,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三是着力协同高效,持续深化“药品安全放心工程”。坚定不移地走协同化、专业化、智慧化之路,将放心工程作为完善药品监管体系和提高药品监管能力的总抓手,在常态化长效化落实中取得新成效。四是着力监管能力建设,加快提升药品安全监管效能。认真落实《陕西省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若干措施》,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完善监管制度标准体系和稽查办案机制,提升监管队伍素质,加强技术支撑体系建设,不断提高监管能力和水平。五是着力综合治理,构建社会共治新格局。完善加强行政执法规范性和信用建设,落实上市许可持有人主体责任,发挥行业协会自律作用,推动政府治理、行业管理、企业良性自治、消费者理性参与“四驾马车”良性互动。六是着力管服并重,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落实落细33条措施,持续优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百人帮百企”行动,助力企业研发能力提升,促进中药传承创新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锲而不舍推动党建高质量发展;坚持监督问效,全面推进“两个责任”落实;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严格执纪问责,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向深入,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药品监管高质量发展,以实干实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平主持会议。西安、渭南、延安、安康市局作交流发言。省局领导、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省局机关全体干部和直属单位科级以上干部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参加会议。各市市场监管局(药监分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和药械化监管相关人员,省药品和疫苗检查分中心全体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供稿:陕西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东城区市场监管局针对辖区热门 ...

  • 大唐青海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 ...

  • 江苏省南通市崇川区大生纱厂忙碌的“ ...

  • 泰安肥城温室大棚姹紫嫣红桃花开

  • 甘肃静宁:雪后乡村美如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