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清除市场壁垒 提高监管效能 | 湖南省常德市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2-01-27 11:19: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月24日,湖南省常德市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2年任务。市政府副市长杨成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陈蔚民主持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董明辉作工作报告。

image.png

2021年,常德市坚持服务大局、聚焦民生、立足长远,市场监管工作取得可圈可点的成绩,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全市市场主体由2020年底的35.24万户增加到38.54万户。全市生物医药完成产值约260.29亿元、税收10.01亿元,米粉产业产值达35亿元,广告及关联产业经营额达39.95亿元。食品、药品、重点工业产品和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成效明显,没有发生较大以上安全事故。消费维权效能建设积极推进,全市投诉按时初查率99.92%、投诉按时办结率99.99%、举报按时核查率100%。2021年日均受处投诉举报105件,全年共受处3.8万余件,办结率98.5%,挽回损失866.2万元。全面规范产品合格证试点取得初步成效,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取得阶段性成效。启动了“品牌常德 品质消费”建设三年行动,举办了首届“常德品牌故事大会”,“常德柳叶鲫”和“津市藠果”2个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成功申报,全市共有地标商标和保护产品28件,位居全省前列。

会议要求,2022年市场监管工作主要聚焦六大工作重点发力:聚焦市场主体培育,着力壮大实体经济根基。不断完善政策体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市场主体研究。聚焦数字产品合格证,着力提升质量工作水平。加力推进质量发展工作,持续推进质量提升行动,扎实推进质量基础建设。聚焦反不正当竞争,着力维护公平有序市场环境。认真落实依法监管的规制规则,健全事前事中事后规制链条,推动提高部门协同规制合力,提高公平竞争规制能力。聚焦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着力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创造知识产权健康发展环境,实行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推进知识产权高效运用。聚焦示范创建活动,着力守住“三品一特”安全底线。开展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示范县创建,开展“优质服务示范药店”创建,开展市场安全示范园区、示范企业、示范商场创建,开展协会和专家委员会服务市场示范点创建。聚焦“基层建设年”,着力打造崭新的市场监管治理体系。强化基层基础保障,加强法治监管建设,实施能力提升工程。

会议要求,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的日常工作要求实效,要在机制和手段上实现突破,统筹各方资源,压实各级责任,完善监督机制,落实信用监管,逐步实现由“技防”代替“人防”,确保管得到位、服务周到。重点工作要有突破,质量品牌、市场主体培育和安全生产、生物医药产业、知识产权工作等都是重点工作,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必须认清形势、统一思想、齐抓共管,在现有基础上实现质的跨越。特色工作要创品牌,打造新型监管体系,探索有常德特色的信用监管,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提升市场监管能力水平,在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建设现代化新常德的新征程中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市委编办、市发改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优化环境监督员代表,市市场监管局全体班子成员、四级以上调研员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市)、“五小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和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吴洁琼 汪维)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年湖北纤检工作拾萃

  • 劲霸男装再携高端系列KB HONG ...

  • 安徽省淮北市相西市场监管所对辖区立 ...

  • 甘肃省兰州新区的鲜切玫瑰成功拓展国 ...

  • 浮式生产储卸油船N999 FPSO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