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958.02万条,6.9万页,121场,1850次,这是他们的2021!

2022-01-26 09:47: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958.02万条数据共享、6.9万页企业电子档案查询服务、121场视频会议保障、1850次网络攻击事件捕获……满满的工作成果展现了2021年江苏省南京市市场监管局信息中心的担当作为。

958.02万条数据共享

2021年,信息中心围绕创新名城建设、长江禁渔、食药安全等全市重点工作,推动大数据与南京各监管领域融合应用,协同配合各项工作开展。中心数据科全年累计提供958.02万条数据共享。

image.png

对内

配合执法稽查局长江禁渔工作,提供市场主体信息共计1.38万条;

协助登记指导处查询企业登记相关数据,提供民营经济调查数据55.9万条,提供生物医药企业基本信息3.17万条;

调取保险行业市场主体名录及历史资本变动情况1.3万条;

提供法人企业注册资本及过去四年年报经营相关数据近68.8万条,提供校外培训机构信息相关数据4.7万条,提供涉税企业登记数据6.9万条;

为经营范围涉及“消杀”“消毒”的企业摸底排查工作提供数据1.6万条。

对外

为市信息中心数据库提供对接的十项数据近351.5万条;

为全市民政部门低保户提供数据27万多人次;

为市综合治税平台六项提供数据125.3万条;

为全市审批部门提取名称自主申报、注销等数据57.9万条;

受市委组织部委托,完成全市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核实信息226批次,共计20902人/次的查询任务。

6.9万页企业电子档案查询服务

开通企业登记档案网上查询系统是信息中心2021年度亮点工作,也是市市场监管局“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之一。企业档案查询系统的上线有效满足了社会加速增长的档案共享利用需求,进一步提升了公共服务满意度。

系统自2021年10月份上线以来,全年免费提供6.9万页企业电子档案查询服务,降低了企业开展合作、投融资、上市、贷款等经营投资的经营成本,提高了政府行政服务效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image.png

此外,中心共收集、扫描、上架企业登记档案14580卷,完成办理迁出企业153户;配合公检法部门查档,接待社会公众查档7987人次。向专业托管机构移交档案8538户,向江北新区移交批量迁移档案918户,向经济开发区移交批量迁移档案495户。中心还采取电话预约查询、刻印光盘等措施,提升公众服务满意度。

121场视频会议保障

信息中心技术人员充分发扬吃苦耐劳、团结协作的精神,努力解决因设备故障、系统老化等不利因素带来的问题,在节假日期间安排专人加班加点进行调试,全力保障全市应急视频等会议顺利召开。

image.png

据统计,中心全年累计保障总局、省局和局机关等各级视频会议121场,处理局机关、直属单位各类设备网络故障2470起;处理各个办公点打印机故障和维修共计千余次。

1850次网络攻击事件捕获

信息中心积极配合科信处,承办了南京市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在市市场监管局部署“蜜罐诱捕系统”。2021年,中心的网络工程师持续加固网络防御环境,并完成分会场和主会场的对接工作,增强了全员网络安全意识,形成反应迅速的应急工作机制,确保重要网站和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image.png

以常规检查为主,中心结合假期前的突击检查,重点围绕各信息系统和网络安全进行全面检查;每季度通报安全检查中检测出的威胁分类,并督查各单位、部门进行整改与反馈。

2021年,中心通过态势感知系统检查分析,共捕获网络攻击事件1850次、有害程序事件794次,未发生网络安全事故,网络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江苏省南京市市场监管局 单国浩)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用质量温暖你的生活——中国质量新闻 ...

  • 浙江杭州市临平区大运河管委会邀请本 ...

  • 贵州三都咕噜景区试运行开园 春节前 ...

  • 冬天的九寨沟童话的新世界

  • 宁夏沙湖冰雪过大年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