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重庆>>市场>>

吴中国太拟发行超短融“还债”:有息负债161亿元 盈利依赖政府补贴

2022-01-25 17:44:20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月25日讯 上清所今日发布的消息显示,苏州吴中国太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吴中国太”)拟发行2022年度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发行金额4亿元,全部用于偿还到期债务融资工具。

截至募集说明书签署之日,吴中国太待偿还直接债务融资余额为100.231亿元,其中:中期票据15亿元,短期融资券5亿元、超短期融资券22亿元,定向债务融资工具11.5亿元,企业债12亿元,公司债34.731亿元。

资料显示,吴中国太主营业务主要为基础设施代建业务。2018-2020年及2021年1-3月,吴中国太营业利润分别为-4287.36万元、9615.78万元、13324.95万元和663.13万元,公司主营业务盈利能力较弱。吴中国太表示,若公司主营业务未来无明显改善,将面临主营业务盈利较弱的风险,从而影响公司的偿债能力。

截至2021年3月末,吴中国太有息负债余额为161.39亿元,其中短期借款余额为14.33亿元,一年内到期非流动负债余额为9.68亿元,其他流动负债20.95亿元,长期借款73.66亿元,应付债券42.77亿元,吴中国太短期及长期偿债压力较大。虽然吴中国太偿债能力、声誉和信用记录良好,与多家商业银行有良好的合作关系,但随着投资规模扩大以及业务扩张,未来的资金支出需求可能继续增大。未来如果公司利润、现金流量不能维持在合理水平,将影响其资金周转和流动性,存在偿债压力较大的风险。

吴中国太目前业务仍处于扩张期,主要在建项目包括地下空间、逸林商务广场、智慧谷、国太大厦等,预计总投资185.97亿元,截至2021年3月末已完成投资97.99亿元,预计未来三年资本支出76.62亿元,公司未来面临一定的资本性支出压力较大的风险。

此外,吴中国太作为吴中经济开发区太湖新城主要开发建设主体,承担了开发区内的主要项目建设任务,开发区政府对企业进行适当政府补贴。2018-2020年,吴中国太获得政府补贴分别为1.5亿元、1.6亿元和1.2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11594.05万元、9593.24万元和11477.48万元,存在盈利依赖政府补贴的风险。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