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严打虚假违法广告!成都市双流区市场监管局对两家单位进行立案调查

2022-01-25 21:48: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东)近日,结合“春雷行动2022”工作部署,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区市场监管局在辖区内开展了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检查执法行动。

image.png

此次行动聚焦群众普遍关注的医疗、医疗美容、药品、保健食品以及教育培训等重点领域广告乱象,组织查办以介绍健康、养生知识等形式变相发布虚假医疗、医疗美容、药品、保健食品广告,以及未经审批或者未按审批文件发布医疗、医疗美容、药品、保健食品广告等违法行为。从严查处利用科研单位、学术机构、教育机构等作推荐、证明,对升学、通过考试、获得学位学历或者合格证书,或者对教育、培训的效果作出明示或者暗示的保证性承诺等教育培训广告违法行为。

image.png

在现场检查时,该局执法人员发现某学校官网使用了对升学、通过考试、获得学位学历或者合格证书,以及对教育、培训的效果作出明示和暗示的保证性承诺的宣传用语。此外,执法人员还发现某医院涉嫌发布未经审批的医疗广告,并对上述两家单位的违法行为进行了现场取证,下一步将立案开展调查。

双流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以“春雷行动2022”为抓手,持续推进重点领域广告监管,聚焦人民群众最关注、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净化广告市场环境,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用质量温暖你的生活——中国质量新闻 ...

  • 浙江杭州市临平区大运河管委会邀请本 ...

  • 贵州三都咕噜景区试运行开园 春节前 ...

  • 冬天的九寨沟童话的新世界

  • 宁夏沙湖冰雪过大年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