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文旅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文旅资讯>>文化产业>>

贵州三都咕噜景区试运行开园 春节前免费畅玩

2022-01-25 16:10:29 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杨婷 杨培灵)1月22日,三都水族自治县的世界之谜·咕噜景区正式开园试运营。在今年春节之前,该景区实行门票全免费优惠,诚邀各地旅客一齐探索石头产蛋的秘密。

世界之谜·咕噜景区,位于中国唯一的水族自治县三都境内,地处世界自然遗产地荔波、平塘中国天眼、丹寨万达小镇、西江千户苗寨等周边成熟景区纵横交错的黄金区域,是世界水族文化旅游目的地的重要窗口。

咕噜产蛋崖位于距三都县城10公里的水族原生态村落姑鲁寨。这里有一座陡峭的山崖,崖壁上不规则的露出一颗颗青褐色的石头蛋。“石蛋”质地坚硬光滑,表面布满如树木断面年轮般的纹路。当地人称“石头下蛋”。据当地老人介绍,石蛋要长30年才脱落一枚。石蛋直径一般为30-50厘米,呈赤青色,质地坚硬,比重大而且不风化,石蛋上有明显的与树木年轮一样的圆形纹路。

咕噜景区可进入性强,具有“铁公机”交通优势:厦蓉高速、余安高速、三荔高速、三独高速、荔榕高速穿境而过;贵广高铁横贯东西,高铁直达贵阳北58分钟、贵阳东52分钟、龙洞堡46分钟、都匀东12分钟、桂林北89分钟、桂林西92分钟、广州南4小时;景区周边分布有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桂林两江国际机场、黔南州荔波机场,依托航空可以抵达全国绝大多数城市;已经形成集高速、高铁、航空于一体的立体交通网络。

开园庆典活动上,咕噜景区举行了开园仪式、游园、民族歌舞表演、水族特色跑马表演等,还邀请本土明星助阵、网红直播,全方位多角度展现景区特色。广场上,芦笙悠扬、舞姿翩翩,水族姑娘们穿戴着闪烁的银饰,热情迎宾,现场一片其乐融融、热闹非凡。

活动当天,景区还有三都县特色文创产品、农特产品等等展销活动,水族特色美食、民宿也值得体验,樱花含苞待放,静待您的到来。

(责任编辑: 贤达 )
  •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