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牢筑疫情坚强防线!广西柳州市约谈全市12家消杀企业

2022-01-24 10:36: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为疫情防控提供核酸检测、医疗供应消毒、环境消毒和公共用品清洗消毒等技术服务的第三方社会化服务机构的管理,切实守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底线,1月20日,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管局牵头联合市疫情防控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卫生健康委、市疾控中心召开柳州市落实疫情防控维护消杀市场秩序集中行政约谈会,对全市12家消杀企业开展行政约谈。

image.png

会上,市疫情防控办通报了前期对全市集中隔离场所进行检查发现的涉及消杀企业服务价格、服务内容等方面的不合法、不合规的问题;市市场监管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结合各自监管职能对消杀企业的工作开展和合法合规经营提出了意见建议和相关工作要求;市疾控中心专家对相关专业问题进行了深入解读;参会的各消杀企业也就自身经营情况、困难以及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全国各地相继发生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病例,疫情发展快,外溢风险大。特别是春运期间探亲返乡人员流动性增加,根据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对从中高风险地区返桂来桂人员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集中隔离场所是疫情传播的高风险场所,其消杀工作是疫情防控措施的重要的一环,加强隔离场所消杀服务质量对遏制疫情传播和扩散蔓延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全市各消杀企业要认清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继续支持政府工作,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社会责任,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要严格遵守《价格法》、《反垄断法》、《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和《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等价格法律法规规章,自觉遵循公平、合法和诚实信用原则,根据生产经营成本和市场需求制定商品价格和服务收费标准,严禁哄抬价格行为,严禁价格垄断行为,严禁串通涨价、操纵市场行为,认真落实好明码标价规定,依法经营。

会议强调,各消杀企业要树牢安全意识、防控意识,严格实行全流程闭环管理,做好隔离场所的环境消杀工作,切实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强员工培训,确保员工熟练掌握防控技能,了解防护规定和消杀流程,各项技术规范和管理要求落实到位。要加强人员防护,强化人员健康监测,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做到有备无患。

柳州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加强疫情防控物资及医疗供应消毒、环境消毒和公共用品清洗消毒等技术服务价格监管,畅通“12315”价格投诉举报渠道,对经提醒告诫仍不整改的价格违法行为,将依法进行严厉查处,对情节恶劣的典型案例将向社会公众公开曝光。(通讯员 张弦 吕祥)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上新了·贵博!72件套藏品文物带你 ...

  • 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校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加油 ...

  • 重庆梁平:打姜窝 种生姜 助增收

  •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