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保障外卖送餐员权益!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对网络餐饮平台进行督导

2022-01-24 10:32: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年来,外卖餐饮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外卖送餐员队伍也日益庞大。然而,每天风里来雨里去的送餐员,他们的权益是否得到了保护?首当其冲的,他们与网络餐饮平台是否构成劳动关系,平台能否最大限度保障他们的合法权益?

image.png

根据广西市场监管局等7部门印发的《关于落实网络餐饮平台责任切实维护外卖送餐员权益工作的若干措施》,为督促网络餐饮平台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切实维护外卖送餐员合法权益,近日,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先后来到本市“饿了么”“美团”网络餐饮平台总部,与平台负责人就如何督促平台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切实维护外卖送餐员合法权益进行交流和督导。

image.png

在工作督导中,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强调,全市网络餐饮平台应进一步提高法律法规意识,压实平台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平台数据安全管理,严厉打击垄断、不正当竞争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加大对平台监测监管力度,及时清理违法违规信息,坚决治理排除、限制竞争及妨碍、破坏其他经营者合法提供的产品或服务的行为;切实维护外卖送餐员的合法权益,要多听取外卖送餐员或工会组织的意见建议,通过专家评估、行业指导、监督检查等方式使得行业管理更规范更合理,推动整个网络餐饮行业和外卖送餐员队伍健康发展。(通讯员 凌哲洋)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上新了·贵博!72件套藏品文物带你 ...

  • 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校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加油 ...

  • 重庆梁平:打姜窝 种生姜 助增收

  •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