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教育部通报​湖南省湘潭市湘潭县三所民办初中违规招生查处情况

2022-01-13 10:44: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image.png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2年1月12日,教育部网站通报湖南省湘潭市湘潭县三所民办初中违规招生查处情况。

通报显示,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前,湘潭市湘潭江声实验学校、凤凰初级中学、天易中学三所民办初中在正常电脑随机录取之外,超计划为未被电脑随机录取的693名学生办理了录取和缴费手续。

教育部表示,该行为违反了《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关于“民办学校招收学生应当遵守招生规则”的规定,也违反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关于“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纳入审批地统一管理,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实行电脑随机录取”的有关规定,以及教育部中小学招生入学“十项禁令”中关于“严禁无计划、超计划组织招生”的规定。

湖南省教育厅在充分调查取证基础上,会同有关地方相关部门依法依规对湘潭县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江声实验学校党委书记作出免职处理,对三所民办初中作出行政处罚,责令清退违规招录学生和所收费用,同时核减三所学校2022年秋季招生计划。目前,当地教育部门已指导三所学校按要求进行了整改,妥善安排违规招录的693名学生按规定要求到其他学校就读,保证不让学生辍学。

教育部称,近年来,各地全面推进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和“公民同招”改革,有效保障了适龄儿童少年平等接受义务教育权利。但个别学校还存在落实不到位的问题,损害了人民群众利益,破坏了良好教育生态。

教育部要求,各地各校要引以为戒,进一步做好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要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法律规定,全面落实免试就近入学、“公民同招”等政策,严格执行中小学招生“十项禁令”,对违反相关规定的招生行为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维护教育公平。要深入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优先改善、着力提升薄弱学校办学水平,整体提升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水平,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专项检查牛羊肉

  • 河北隆化:促进乡村本土人才回流 筑 ...

  • 2021年湖北市场监管工作盘点

  • 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燃气器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天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