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大连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全力保障两节期间地产食品质量安全

2022-01-04 13:23: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切实维护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市场秩序和群众消费安全,大连市市场监管局在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同时,集中力量抓好地产食品质量安全监管,以节日期间消费量大的乳制品、肉制品、白酒、食用植物油等大宗节日消费品为重点品种,以金普新区、瓦房店、长海县等地为重点区域开展督导检查。

1641263746(1).png

一是强化食品生产监管,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暗访检查甘井子区、高新园区、旅顺口区等地进口冷链食品生产企业。重点检查企业是否严格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进口冷链食品单位自查整顿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

市区联动突击检查西岗区使用国产冷链原料生产企业,督促企业按照《大连市冷库疫情防控管控标准》要求,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做好国产冷链食品冷库管控工作。

对近日检查发现的问题,已反馈至相关区市县市场监管局,督促其加强监管,指导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节日。

二是扎实开展节前检查,筑牢节日食品安全防线。

1641263757(1).png

督促企业严格落实食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重点防控原辅材料采购、生产过程控制、产品出厂检验、贮存管理等关键环节风险。指导企业加强对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学习,强化食品安全意识,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督促企业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保证食品安全管理体系持续有效运行,让群众吃上放心的节日食品。

三是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

1641263772(1).png

本轮共检查食品生产企业(小作坊)27家,出动执法人员108人次,对检查发现的进货查验记录不规范、培训考核不到位等问题已当场要求企业立行立改,督促属地监管部门指导企业限期整改到位。

1641263786(1).png

下一步,大连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聚焦重点领域,严守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风险底线;强化担当作为,织牢织密食品安全“防护网”;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全力做好节日期间食品生产监管工作,营造和谐安定的节日氛围。(杨晓宇)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打假治伪除隐患 整治提升保安全:保 ...

  • 厦门特色美食制作教程来了 超好吃的 ...

  • 第八十六期 许旭:无锡利日 用科技 ...

  • 山西省检验检测中心(山西省标准计量 ...

  • 隆冬时节安徽省众多乡村花卉基地内却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