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频道!
当前位置> 餐饮频道>>独家视点>>

江苏省盐城市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元旦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2-01-04 10:52: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进一步规范食品经营者依法经营行为,稳定食品市场秩序,筑牢食品安全红线,守牢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近日,江苏省盐城市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元旦期间,中南世纪城永辉超市的货柜上,摆满了琳琅满目的商品,顾客也正忙着选购。该局的监管人员认真查看节日礼盒、牛奶、调味品、生鲜、蔬果等商品的销售价格、进货渠道、包装、出厂日期、食品卫生检验标识等,仔细了解商品的原材料配比、销售等情况,严格确保每一类商品都能追踪溯源。

此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主要针对大型商场超市、集贸市场、城市综合体和景区内的餐饮单位等重点场所,严查食品进货凭证,追溯食品购进源头,让消费者放心消费。

在专项检查的同时,监管人员也对经营者进行了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教育,督促其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要求规范经营行为,禁止出现严格夸大、虚假宣传和误导消费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好节日期间食品市场秩序和安全。

假期监管“不打烊”,在节日期间,区市场监管局也将对辖区内的餐饮单位进行拉网式安全检查,严查经营过期食品、使用过期原料、从业人员无有效健康证明、环境卫生不规范等行为,督促各单位加强节日期间各类食品的采购管理,确保安全可溯源,为群众营造和谐稳定的节日氛围。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食品安全检查力度,加强食品安全执法,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吃合格健康的食品,过放心安全的节日。(供稿:江苏省盐城市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