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冰箱变革成AI科技营养管家 COLMO 成功占位营养及高定赛道

2022-01-04 10:12: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1年12月31日,以“AI 重构未来营养生活”为主题的COLMO 全球超级个体 GALA DINNER暨AI营养冰箱全球首发活动在宁夏腾格里沙漠举办。AI重构未来营养生活,在2021的最后一天,COLMO与百位全球超级个体共同探索未来营养新生活。发布会上,美的集团冰箱事业部总裁柏林表示,未来的冰箱不是保鲜的延长线,它是科技与人的交互,家居美学的延伸,超越保鲜的呵护。作为跟人交互最多的家电,希望功能性的交互是无感的,在不用打扰用户时就可以实现,以前很多需要人做的动作,以后冰箱能够帮大家做到。

营养专家解读,揭秘未来营养生活

未来的营养生活是怎样的?此次活动邀请了丁香医生签约营养师顾中一就高端人士的营养需求和营养进化理念进行了专业性的建议。他认为,营养是一个宽泛但十分重要的词,吃得营养才能够获得一个高品质的生活,而COLMO冰箱就承担了AI科技营养管家的角色。冰箱是厨房的C位,COLMO冰箱的角色便是AI主动营养管理。COLMO冰箱将联合丁香医生一起发起消费者营养行为的调研,发布《营养趋势报告》,共同构建高品质的未来营养生活。

此外,现场首批国家队运动营养师李佳容、国宴营养师武红伟、COLMO先行保鲜技术研究负责人王喆和主持人李艾于COLMO TALK上,共同探索关于全球超级个体的营养全图景。当后疫情时代人们对健康生活,特别是营养美食的需求不断增加,营养成为了人们的更高追求。而如何重构理想的营养生活,成为了当下最值得探讨的话题。几位专家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从不同维度对不同人群的营养痛点提出了新的解决方案。并且通过 COLMO AI科技营养管家,探索出一条新的方向,即以COLMO AI营养冰箱,主动营养管理,提升食材的营养价值,让用户在有限的时间内更科学、更自由,吃得更营养,共同描绘出一幅未来营养生活全图景的模样。

COLMO开创营养冰箱,AI重构未来营养生活

COLMO以AI重构未来营养生活,满足个性化的需求,带领全球消费者一起揭示营养管理的新科技,并以此积极推动家电行业进入AI营养冰箱时代。柏林指出,未来生活营养一定是底层构架。COLMO冰箱的未来的探索领域就像腾格里沙漠一样浩瀚无垠,拥有无限可能。

柏林认为,自从美的2018年推出微晶,2019年推出净味以来,整个冰箱行业包括友商在保鲜技术上倾注了前所未有的研发力量和市场资源,出现了两个现象:一是保鲜技术水平比几年前大大提升;二是保鲜从零售价1万元高端产品专有变得更为普及,覆盖了6000-10000价格段的产品,更多家庭得以分享技术进步的成果。

在美的实验室内,微晶对肉类的存储时间从7天增长到45天。冰晶的大小从8微米缩小到3微米。净味的速度从19分钟缩短到1分钟,坚信保鲜技术会越来越强,并为之持续努力。但生活不是实验室,用户有更多维度的价值需求。

作为行业领导者之一,美的能为用户带来的下一个现象级的价值是什么?最后的结论是虽然保鲜是为全行业开辟的赛道,但从COLMO开始美的不会继续在这个赛道上线性迭代。美的已经找到了新的赛道,在新赛道上实现全新的,更大的用户价值。

在交互过程中,用户除了感觉便捷外,还要考虑冰箱的外观尺寸,颜色,材质如何跟冰箱周边的家居更和谐地融合在一起,不只是功能性的家电,而变成美好家居的一部分,甚至是点睛之笔。还有如何把冰箱深度变浅到60厘米跟橱柜深度平齐,更加美观大方。但是容积仍然是500升,甚至更大。如何不只是固定2、3种颜色,而是提供20种颜色让客户根据个性化的喜好和家居风格去选择。

COLMO是如何构建未来家电和人的关系的呢?美的集团中央研究院刘院长解释说,未来的家电和我们的关系,冰箱更像一个管家、一个朋友,无处不在地参与我们的生活。

颠覆传统冰箱概念,AVANT焕新营养冰箱新标准

发布会上,COLMO AVANT套系 AI营养冰箱·极客冰箱惊艳亮相,极夜青面板神秘且高级,十字纹理下发射不同的光泽,犹如黑夜中的北极光。

COLMO冰箱首席工业设计专家梁允镐介绍说:“AVANT冰箱搭载人工智脑 i-Brain 智慧系统,通过计算、感知与控制实现‘AI营养主动管理’、光伏级AI抑嘌呤科技能够抑制嘌呤量增长、VC+主动锁养科技、DPS+除菌科技。AVANT 冰箱是COLMO 的又一惊艳新品。”

未来所期盼的理享生活,COLMO已经率先给出答案。在银川大漠中,营造极具未来感的无人之境,首次矩阵式亮相COLMO冰箱全系三大系列产品,揭示了未来营养生活的全新图景,带领全球消费者一起发掘营养管理的新科技,COLMO 让AI更好地服务于人,让冰箱踏入主动营养管理时代。

(责任编辑: 崔立明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