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绥化市开展“安心乘梯守护行动”

2021-12-02 10:45: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黑龙江省绥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安心乘梯守护行动”,全面排查电梯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乘梯、舒适乘梯、安心乘梯。

排查治理隐患,守牢安全底线。集中解决电梯安全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落实使用和维保单位的安全主体责任,结合隐患排查工作,督促企业自查自纠;督促使用单位建立并完善电梯安全管理和应急救援等制度措施,尤其是电梯中缺少警示标识、警示乘梯须知、安全须知的使用单位已全部整改完成;有效落实电梯鼓式制动器专项隐患排查治理,需拆解保养电磁铁电梯正在逐条对照改造中,预计年底前全部完成整改;加强对电梯使用单位的现场安全监督检查,对“三无电梯”等隐患电梯的违法违规行为及时依法处理。

推进按需维保,落实主体责任。按照电梯维护保养模式试点工作要求,探索逐步推动维保由固定周期、固定项目向按需维保转变,由重维保过程向重维保效果转变,进一步提升了电梯维保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有效落实使用单位电梯安全管理和维保单位保障电梯安全性能的主体责任。

推动保险创新,加快旧梯改造。继续推动电梯责任保险,北林区现有电梯保险率达28.6%,较上年增加了9个百分点。下一步将鼓励使用和维保单位“保险+服务”“电梯养老保险”等保险模式的创新和应用,进一步提高电梯参保率,积极发挥保险的事前预防和事后赔付作用。

倡导安全乘梯,提高安全意识。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大力推进“进校园、进小区”宣传,执法人员协助北林区教育局走进校园宣传电梯安全知识,发放宣传手册、张贴宣传画报,倡导“安全乘梯、文明乘梯”,营造良好安全氛围。(黑龙江省绥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寇新语)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在深圳 ...

  • 贵黄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阳宝山特大桥 ...

  • 如何守护药品安全?浙江省宁波市市场 ...

  • 第八十二期 彭富云:中国川西建材网 ...

  • ​警惕疫情反复!冷链食品经营怎么办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