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关注老人儿童产品质量安全|广西南宁市开展消费品质量安全“三进”活动

2021-12-02 10:40: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2月1日,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称,今年10-11月,该局在全市各县(市、区)、开发区开展消费品质量安全“进社区、进校园、进乡镇”消费者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公益科普宣传对消费品质量安全的促进作用,努力打造消费领域多元共治新格局。

image.png

在活动期间,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发挥网站、微信公众号等作用,先后到南宁学院、邕宁区人民广场等场所,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板报、LED屏滚动播放、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现场开展消费维权、产品真假鉴别、有机认证等服务活动,提高公众对消费品质量安全意识。同时,结合各种宣传模式,向公众展示市场监管系统保障与提升老人儿童用品质量安全的成果,引导群众科学消费、理性消费、绿色消费,推动形成“人人关心消费品质量安全、监督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消费品质量安全提升”的良好氛围。

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深入辖区对童装销售店进行全面排查,共检查婴幼儿、儿童服装销售主体479户次;对标价不规范等违法经营行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55户,切实为广大婴幼儿、儿童营造公平、健康、和谐的消费环境,全力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

此外,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还主动协调,在社区、学校、乡镇等建立消费品质量安全风险信息监测。目前,全市建立社区(10个)、学校(20个)、乡镇(21个)共51个风险信息监测点,指导督促各监测点通过建章立制、设置协管员、专人专管等方式,有效采集报送消费品质量安全信息,助力老人儿童消费品质量安全监管,使消费品质量安全“三进”活动持续有效地开展下去,成为一个“活动常开、内容常新、目标常在”的具有良好美誉度的消费品质量安全消费者教育公益监管系统,进一步搭建起市场监管部门与社区、学校、乡镇之间的消费品质量安全信息通道。(廖敏 何正君)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在深圳 ...

  • 贵黄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阳宝山特大桥 ...

  • 如何守护药品安全?浙江省宁波市市场 ...

  • 第八十二期 彭富云:中国川西建材网 ...

  • ​警惕疫情反复!冷链食品经营怎么办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