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儿童玩具专项检查

2021-11-30 14:44: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强化儿童玩具质量监管,切实规范经营秩序,严厉打击销售未经强制性产品认证、假冒伪劣儿童玩具的违法行为,近日,江苏省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儿童玩具专项监督检查。

执法人员以儿童玩具专营店、学校周边店铺、大型超市、母婴用品店等为重点对象,检查电动玩具、塑胶玩具、金属玩具、弹射玩具、娃娃玩具、童车等产品是否经过3C认证、是否有中文标识、是否按规定标注了厂名厂址等。

此次专项监督检查共检查大型超市4家、儿童玩具专营店3家、母婴用品店3家、学校周边店铺4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未标注中文标识、未按规定标注厂名厂址以及未经过3C认证的儿童玩具,执法人员依法进行了查处。

在开展监督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向经营者普及了《产品质量法》《认证认可条例》等法律法规,教育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自觉落实进货查验制度,保证儿童玩具质量和安全。

下一步,该局执法人员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落实常态巡查机制,严厉打击辖区内经营者存在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进一步规范儿童玩具市场,让家长们买得放心,让孩子们玩得开心。(许建文)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今年前10个月我国进出口增速达22 ...

  • 浙江省金华市古子城保宁门前12位金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因地制宜发展高效 ...

  • 浙江省湖州市市场监管局南太湖新区分 ...

  • 南京市浦口区打造群众满意的食品安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