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厦门市思明区扎实推动医疗器械唯一标识系统建设

2021-11-30 10:18: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医疗器械唯一标识(UDI)是医疗器械产品的电子身份证,通过建立UDI系统,有利于运用信息化手段实现对医疗器械全链条快速准确识别,实现产品监管数据的共享和整合,是形成监管大数据的基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市场监管局积极推动UDI建设,辖区完成UDI建设企业占比全市50%以上。

1638177884(1).png

思明区市场监管局针对辖区15家重点医疗器械配送及代贮代送企业召开8场宣贯会,增强企业通过UDI建设加强医疗器械全生命周期管理、保障公众用械安全的意识,指导15家企业完成系统建设。

同时,思明区市场监管局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对企业提出的最小包装赋码工作量大的问题,积极推动赋码方式改变为外包装关联条形码。对“呼声”较高的系统维护升级费用高的问题,召集主要软件提供商,要求提供质优价廉服务,支持系统建设。

此外,思明区市场监管局对华润医药公司等4家自建系统企业,逐一比对系统细节确保标准化建设,开展企业质量管理体系、人员培训材料、经营产品来源、仓储设施设备等方面监督检查。11月省药监局组织的UDI系统建设情况抽查中,思明区市场监管局得到“医疗器械企业质量管理规范,监管人员工作到位”的高度评价。(通讯员 陈东阳 林莉莉 陈雪松)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八十一期 毛邦国:创造优质产品,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加油 ...

  • 广东省珠海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组织 ...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严防各 ...

  • 云南元谋县能禹蔬菜批发交易市场工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