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桂林市:让药品安全理念深入祖国的下一代

2021-11-19 17:12: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服药能用可乐和奶茶送服吗?”“烫伤能用创口贴吗?”……11月12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用药安全宣讲活动在广西桂林市中华小学举行,吸引着孩子们充满求知欲的目光,也让药品安全理念深入到这群祖国的花朵中来。

当天,桂林市市场监管局联合秀峰区市场监管局、桂林市人民医院来到桂林市中华小学举办了以“安全用药 坚守初心”为主题的2021年“全国药品安全月”进校园宣传活动,将安全用药知识与儿童疾病预防相结合,普及安全用药知识,提高师生安全用药科学素养和自我保护能力,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活动现场,桂林市人民医院的儿科医生从秋冬季节孩子们最常见的感冒症状入手,通过播放系列卡通图片、有奖竞答等形式向孩子们讲解了感冒发生的原因、症状、如何预防、如何治疗,以及怎样才能拥有健康的身体等知识。并且结合小学生的认知特点,以提问的形式将孩子们带入用药安全的宣传场景,通过动画和卡通图片,传授孩子们区分“内服”“外用”“处方药”“非处方药”等药品用词,通过课堂提问、师生互动讲解了如何服药、出现药物不良反应时该怎么办、不按要求服药的危害等用药知识。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孩子们积极参与,踊跃回答,并表示一定会将当天学到的知识带回家,向家人普及,争做药品安全小宣传员。课后,药品监管人员还向师生们派发了《用药安全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

今年,桂林市2021年“全国药品安全月”宣传活动自11月3日启动后将持续至12月3日,期间将开展多场主题鲜明、接地气的科普进基层活动,将安全用药知识带进千家万户。此次安全用药进校园活动的开展,培养了师生们科学用药、安全用药的意识,避免药害事件发生,让安全用药宣传教育活动落实到每个学生、每个家庭,营造人人关注用药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万春)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建省计量测试学会开展计量科普闽东 ...

  • 北京市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两新组织行业 ...

  • 国家反垄断局正式挂牌

  • 从做好每一块“安全的肉”开始——济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