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广东森乐食品有限公司再曝食品安全问题

2021-11-19 16:23: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近日,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发布的2021年第43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显示,标称广东森乐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乐食品公司”)2021年2月20日生产的冬己黑糖麦芽饼(夹心饼干),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合格,销售单位为沃尔玛(福建)商业零售有限公司南安成功街分店,初检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复检机构为厦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森乐食品公司官网信息显示,其成立于2008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专业生产蒸蛋糕、蒸三明治、蒸蛋糕卷、烤夹层蛋糕、烤戚风蛋糕、饼干的大型食品生产企业。该公司建立了高标准、现代化的生产与管理体系,引入国内一流生产设备,达到了生产环节的全过程无污染、无公害质量控制。

中国质量新闻网注意到,森乐食品公司虽然宣称质量控制严格,却频繁曝出食品安全问题,且因不合格食品问题此前曾被处罚。

2021年9月26日,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发布的关于8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46期)显示,淄博市张店区淄博商厦有限责任公司山东理工大学店销售的、标称广东森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冬己抹茶麦芽饼(夹心饼干)【生产(购进或检疫)日期/批号:2021/1/18】,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2021年8月6日,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发布的关于27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26期)显示,惠州市美多实业有限公司大岭店销售的,标称广东森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奶黄味蛋糕卷,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市场监管总局2021年6月8日发布的关于19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1年 第25号〕显示,天猫休闲农场旗舰店(经营者为广东森乐食品有限公司)在天猫(网店)销售的、标称广东森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小被卷软软的蒸蛋糕卷(巧克力芒果味),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广东省汕尾市市场监管局2021年6月8日发布的2021年食品监督抽检信息(第三期)显示,抽样自广东省汕尾市海丰县可塘镇旺联百货超市,标称广东森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沐雪蛋糕(香蕉牛奶味)(生产日期/批号:2021/3/26)被检出菌落总数超标。

2021年3月18日,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发布的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59号)显示,森乐食品公司因生产经营不合格“小被卷软软的蒸蛋糕卷”(生产日期:2020年11月6日)被处罚。经查,森乐食品公司生产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的行为,违反《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九)项的规定。依据《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五条第一款第(二)项的规定,广东省揭阳市揭东区市场监管局决定对该公司处罚如下:没收违法所得3139元;罚款200552.96元。

值得注意的是,森乐食品公司前述曝出的不合格食品,食用后,有对人体造成伤害的风险。

以过氧化值超标的食品来说,过氧化值主要反映食品中油脂是否氧化变质,其超标原因可能是产品用油已经变质,或者产品在储存过程中环境条件控制不当,导致油脂酸败;也可能是原料储存不当,未采取有效的抗氧化措施,导致原料中的脂肪已经氧化,使得终产品油脂氧化。食用过氧化值超标食品,可能会导致肠胃不适、腹泻等症状。

而食品的菌落总数严重超标,说明产品的卫生状况达不到基本的卫生要求,将会破坏食品的营养成分,加速食品的腐败变质,使食品失去食用价值。消费者食用微生物超标严重的食品,很容易患痢疾等肠道疾病,可能引起呕吐、腹泻等症状,危害人体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建省计量测试学会开展计量科普闽东 ...

  • 北京市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两新组织行业 ...

  • 国家反垄断局正式挂牌

  • 从做好每一块“安全的肉”开始——济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