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赤峰市元宝山区元宝山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网剑行动”化妆品专项检查

2021-11-19 17:11: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元宝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网络市场监管(网剑行动)方案》部署,加强网络销售监督管理,严厉打击利用网络销售违法化妆品的行为,规范化妆品网络经营市场秩序。近日,内蒙古赤峰市元宝山区元宝山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在辖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行动。

此次工作重点:一是清理整治未经注册或者未备案的化妆品,重点关注利用网络销售的未经注册或备案的化妆品,冒用他人化妆品注册证的化妆品及暂停或者停止经营的化妆品;二是清理整治标签违法宣称的化妆品,重点关注明示或者暗示有医疗作用,违规宣称药妆、干细胞、刷酸、医学护肤品的化妆品;三清理整治存在质量安全风险的化妆品,重点关注儿童化妆品、祛斑美白类化妆品。

截至目前,执法人员已经排查2家化妆品网络销售者、4家线下化妆品经营户,其所经营的化妆品均有合法资质,未发现存在虚假宣传信息。元宝山区元宝山镇市场监督管理所提醒消费者在购买物品时,要选择正规的商场和可靠平台,确保自己的资金安全和产品质量可靠;要主动向商家索要发票或收据,以备日后出现纠纷时有充足的证据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一旦发生消费争议,可及时与商家协商处理,也可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通讯员 王峰)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建省计量测试学会开展计量科普闽东 ...

  • 北京市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两新组织行业 ...

  • 国家反垄断局正式挂牌

  • 从做好每一块“安全的肉”开始——济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