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北平乡县人民政府县长王忠献到市场监管局调研区域产品质量整治提升工作

2021-11-16 15:15: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1月14日上午,河北平乡县人民政府县长王忠献到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区域产品质量提升整治工作,全面了解工作进展情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范钦栋陪同调研。

王忠献实地查看了一站式服务大厅建设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平乡县区域产品质量整治提升工作汇报,深入了解了“智网监管”平台运行情况,实时抽查了部分监管对象远程监管系统,听取了平台运行讲解汇报,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规划部署到位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这项工作确实是为企业提升产品质量的好项目,鼓励市场监督管理局先行先试,完善信息系统建设,细化监管类别,用好信息强化监管,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推动区域产品高质量发展。

王忠献在调研中指出,每一个产品质量安全事件的发生都是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要增强质量监管的敏锐性,提前预警,防患未然。一是要继续紧盯不足、查漏补缺,推动各项区域产品质量提升整治工作落实落细;二是配合要到位。部门与部门、与乡镇(办事处)、与高新区之间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形成“互联互通、共治共享”的工作格局,确保市场监管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抓出质量提升特色。在管理、机制、运营、品牌方面要有特色,做出亮点,在行业中占据领军位置;四是保底线。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要抓主抓重。收集舆情监测、投诉举报、网站公示信息、检验机构报告、媒体曝光、情况通报、市场抽样、专项检查等相关信息,及时分析研判,掌握风险监测的主动权。

智网监管平台指挥中心现已完成平台企业资料录入553家,在部分企业安装了远程可视终端系统,实时无死角24小时抽查监管。(通讯员 杨云)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阿富汗松子闻名遐迩

  • 海南省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琼中绿橙迎 ...

  • 重庆市开州区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加强对 ...

  • 河南省南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 ...

  • 温州市在浙江省内率先推进农贸市场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