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天猫双11战报:“得年轻者得天下”

2021-11-16 14:38: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11月12日0时,一年一度的天猫双11正式落下帷幕,据天猫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双11天猫实现交易额5403亿元。在今年天猫双11期间,许多品牌突破了自己以往的纪录,开售第一天即有698个中小品牌的成交额实现从百万级到千万级的跨越,共有78个去年双11成交额千万级的品牌,今年的成交额突破了1亿元大关。

在天猫美食细分领域,一些品牌异军突起表现亮眼,比如在天猫发布的即饮咖啡榜单上的星巴克;果蔬汁榜单上的泰国网红品牌if;在功能饮料榜单上的新国货品牌外星人。

纵观这些品牌,不难发现它们的崛起与中国年轻人消费习惯的转变关系密切。比如星巴克通过多年深耕年轻人群,为自己的即饮咖啡打造了巨大的潜在市场;而if更是近两年刚刚进入国内的泰国网红品牌,其以更健康、更天然,口感更清新的椰子水为市场切入点。

1637041580(1).png

功能饮料领域的外星人,同样是源于其更加贴近年轻人的需要。外星人采用了优质代糖赤藓糖醇,除了能够满足年轻一代消费者对于快速补充能量的期待外,还对崇尚健康的人群具有格外强大的吸引力。不仅于此,外星人还从一些细节处着手,培育年轻人健康的消费观念。外星人能量弹则采用环保包材,外盒为由甘蔗浆、竹浆、木浆等可再生材料制成的纸塑包装,令常见的塑料废弃物变为可回收再利用的再生资源。另外外星人品牌旗下的饮料,瓶身均采用PET材料制成,相比目前市场上较为多见的PVC材质,PET的助剂污染性更低,更加无毒安全也更加环保。这些元素与近年来我国宣扬的可持续发展、绿色环保理念相互契合,进而对年轻人具备更强的吸引力。

“得年轻者得天下”,今年天猫双11榜单将年轻人作为消费主力军的态势显露的愈加明显。而该如何满足年轻人的需求,从而增强对年轻消费者的粘性,将成为未来企业品牌在自身发展过程中必须要考虑的重点。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阿富汗松子闻名遐迩

  • 海南省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琼中绿橙迎 ...

  • 重庆市开州区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加强对 ...

  • 河南省南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 ...

  • 温州市在浙江省内率先推进农贸市场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