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哈尔滨市积极应对暴雪寒潮天气 加强市场价格监管工作

2021-11-15 11:54: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哈尔滨市暴雪灾害天气与疫情叠加,为切实维护特殊时间防疫物资和重要商品市场价格秩序,稳定市场价格水平,保护消费者权益,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按照“维稳2021”市场价格监管专项行动实施工作要求,切实开展特殊期间市场价格巡查检查工作。

1636941495(1).png

1.迅速启动应急预案

针对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价格、涉疫商品市场价格开展监督检查。按照局领导要求,价监局三个应急检查组随时待命,并保持24小时电话畅通,遇有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到达现场。重点检查相互串通、趁机涨价、囤积居奇、操纵市场价格以及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一经发现将快查快处并按上限处罚。

2.快速回应社会关切

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对群众意见及今日头条、抖音等平台的网络舆情信息进行快速核查处置,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对蔬菜、粮油等生活必需品哄抬物价、不明码标价、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力等违法行为,以强有力的震慑不断推动经营者履行好保供稳价的主体责任,有效维护特殊时期的市场价格秩序。

自疫情发生以来,平房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未明码标价、哄抬价格及无照经营等违法行为共立案8起,责令停业8家,依法实施经济制裁3.2万元。与此同时,将违法行为处置信息通报到辖区经营业户微信监管群,起到了震慑作用。

3.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

对群众投诉举报和网上舆情事件实行即报即查,做到快办、快结、快反馈。通过各类媒体加强正面宣传,依法曝光典型案件。

1636941509(1).png

下一步,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将组织力量加大市场巡查和随机抽查力度,形成对价格违法行为的有效震慑。同时,通过广播、电视、报刊以及新媒体等多种媒介宣传价格法律法规,曝光价格违法典型案件,震慑不良商家和价格违法经营者,营造诚信兴商环境。

1636941524(1).png

(供稿: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省开封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推进食用 ...

  •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坪山监管局助推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网络 ...

  • 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齐村镇杨岭村的农 ...

  • 新建福(州)厦(门)铁路湄洲湾跨海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