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1>>

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关于2021年食品相关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的通报

2021-11-15 11:19: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1636942073(1).png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发布关于2021年食品相关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的通报。具体情况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次抽查产品为食品包装用非复合膜袋、复合膜袋,食品包装用塑料片材,食品包装用编织袋,食品包装用塑料容器,食品包装用塑料工具,食品包装用金属制品,餐具洗涤剂,工业和商业用电热食品加工设备,食品用纸包装,食品用纸袋,食品用纸盒,纸杯,纸餐具,一次性竹木筷共14种产品。共抽查产品334批次,不合格产品2批次,不合格发现率0.6%。

二、抽查结果分析

 (一)食品包装用非复合膜袋、复合膜袋。抽查天津市4家经销单位和37家生产企业的64批次产品,其中2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3.1%。重点对拉伸强度、感官要求、总迁移量、水蒸气透过量、高锰酸钾消耗量、重金属(以Pb计)等项目进行了检验。不合格项目涉及水蒸气透过量。

(二)食品包装用塑料片材。抽查天津市2家生产企业的2批次产品。重点对拉伸屈服强度、纵向尺寸变化率、感官要求、总迁移量、脱色试验等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三)食品包装用编织袋。抽查天津市2家生产企业的2批次产品。重点对拉伸负荷、感官要求、总迁移量、高锰酸钾消耗量、重金属(以Pb计)、脱色试验等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四)食品包装用塑料容器。抽查天津市1家经销单位和60家生产企业的70批次产品。重点对感官要求、总迁移量、高锰酸钾消耗量、重金属(以Pb计)、特定迁移量(以锑计)等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五)食品包装用塑料工具。抽查天津市6家经销单位和59家生产企业的78批次产品。重点对感官要求、总迁移量、高锰酸钾消耗量、重金属(以Pb计)等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六)食品包装用金属制品。抽查天津市4家经销单位的15批次产品。重点对砷(As)迁移量、镉(Cd)迁移量、铅(Ph)迁移量等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七)餐具洗涤剂。抽查天津市14家生产企业的18批次产品。重点对总活性物含量、pH、荧光增白剂、甲醇含量、甲醛含量、砷、重金属、菌落总数、大肠菌群等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八)工业和商业用电热食品加工设备。抽查天津市5家生产企业的5批次产品。重点对标志和说明、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耐潮湿、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机械强度、结构、内部布线、外部导线用接线端子、接地措施、感官要求、砷迁移量、镉迁移量、铅迁移量、铬迁移量、镍迁移量等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九)食品用纸包装。抽查天津市5家生产企业的5批次产品。重点对感官要求、铅(Pb)、砷(As)、甲醛、荧光性物质、高锰酸钾消耗量、重金属(以Pb计)、大肠菌群、沙门氏菌、霉菌等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十)食品用纸袋。抽查天津市7家生产企业的7批次产品。重点对感官要求、铅(Pb)、砷(As)、甲醛、荧光性物质、高锰酸钾消耗量、重金属(以Pb计)、大肠菌群、沙门氏菌、霉菌等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十一)食品用纸盒。抽查天津市19家生产企业的20批次产品。重点对感官要求、铅(Pb)、砷(As)、甲醛、荧光性物质、总迁移量、高锰酸钾消耗量、重金属(以Pb计)、大肠菌群、沙门氏菌、霉菌等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十二)纸杯。抽查天津市22家生产企业的22批次产品。重点对感官要求、铅(Pb)、砷(As)、甲醛、荧光性物质、总迁移量、高锰酸钾消耗量、重金属(以Pb计)、大肠菌群、沙门氏菌、霉菌、感官指标、渗漏性能、杯身挺度等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十三)纸餐具。抽查天津市6家生产企业的6批次产品。重点对感官要求、铅(Pb)、砷(As)、甲醛、荧光性物质、总迁移量、高锰酸钾消耗量、重金属(以Pb计)、大肠菌群、沙门氏菌、霉菌等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十四)一次性竹木筷。抽查天津市12家经销单位的20批次产品。重点对大肠菌群、沙门氏菌、志贺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链球菌、霉菌、二氧化硫浸出量等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三、工作要求

针对本次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发现的问题,各区市场监管局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天津市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办法(试行)》等规定开展后处理工作,要将本次抽查不合格产品情况通报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采取有力措施,维护产品质量安全。

2021年食品相关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未发现不合格产品及企业名单.xlsx

2021年食品相关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及企业名单

序号抽样领域产品名称受检单位受检单位地址标称生产企业生产单位所在地标称商标质量等级规格/型号生产日期或批号不合格项所属区
1流通简约组合保鲜膜天津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友谊路分公司天津市河西区黑牛城道125号增2号委托单位 :华润万家有限公司(委托单位)/被委托制造商:声科家居用品(上海)有限公司(标称)广东省简约组合合格品宽30cm×长20m 宽30cm×长10m 宽20cm×长20m2019/11/28水蒸气透过量河西区
2流通点断式食品保鲜膜 昆山润华商业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河西区纪庄子道北侧(大润发超市)浙江一帆日用品有限公司(标称)浙江省------合格品30cm×50m2021.4.8水蒸气透过量河西区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