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天津市元明眼镜有限公司生产的定配眼镜不符合保障人体健康和人身安全的国家标准案

2021-11-15 11:19: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1636942369(1).png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天津市河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天津市元明眼镜有限公司生产的定配眼镜不符合保障人体健康和人身安全的国家标准案的行政处罚决定书。

行政处罚决定书

津市监北质处罚〔2021〕03号

当事人:天津市元明眼镜有限公司

主体资格证照名称:营业执照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120105MA06LHGQ8L

住所(住址):天津市河北区王串场街王串场一号路7号

法定代表人(负责人、经营者):陈禹杭

身份证件号码:330381199407054118

2021年7月17日天津市产品质量监督检测技术研究院对天津市元明眼镜有限公司生产的定配眼镜进行抽检,经检验该公司生产的定配眼镜不符合GB13511.1-2011标准,判定为不合格。当事人在法定期限内未提出复检或异议。2021年9月17日我局对当事人涉嫌生产不合格定配眼镜进行立案调查。

经查,当事人由于定配眼镜时使用放置已久的陈旧镜片,导致光透射比项目不合格,本批不合格定配眼镜共生产3副,销售价格每副100元,7月17日免费提供给天津市产品质量监督检测技术研究院抽检3副,没有违法所得,货值金额300元。

上述事实,主要有以下证据证明:

1.当事人的营业执照复印件1份,法定代表人以及被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各1份,授权委托书一份,证明当事人的经营主体资格。

2.检验报告(报告编号:TQT01-0921-2021)1份,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通知书1份,产品质量改进建议书1份,证明当事人生产的定配眼镜不合格。

3.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抽样单1份,证明对当事人进行抽检的现场情况。

4.对当事人的询问调查笔录1份,证明当事人生产不合格定配眼镜的事实、数量和货值金额。

5.顺风快递运单复印件1张,证明我局收到不合格检验报告。

2021年10月28日,我局向当事人送达了《行政处罚告知书》(津市监北质告【2021】04号),当事人在法定期限内未提出陈述申辩。

本局认为,当事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十三条第二款:“禁止生产、销售不符合保障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标准和要求的工业产品”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四十九条“生产、销售不符合保障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产品的,责令停止生产、销售,没收违法生产、销售的产品,并处违法生产、销售产品(包括已售出和未售出的产品,下同)货值金额等值以上三倍以下的罚款;有违法所得的,并处没收违法所得;情节严重的,吊销营业执照;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规定。当事人行为满足销售以不合格品冒充合格品的构成要件。

综上,当事人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十三条第二款,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四十九条,现责令当事人停止生产不合格定配眼镜,并决定处罚如下:

没收不合格定配眼镜3副;

2、处罚款500元。

请在接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按照《非税收入一般缴款书(缴款通知书)》上载明的缴款渠道和方式,将罚没款缴到天津市财政局指定的非税收入代收网点银行。逾期不缴纳罚没款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五十一条第一项的规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并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如对本行政处罚决定不服,可以于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申请复议,也可以于六个月内依法向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天津市河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1月5日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省开封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推进食用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网络 ...

  • 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齐村镇杨岭村的农 ...

  • 新建福(州)厦(门)铁路湄洲湾跨海 ...

  • 贵州省赤水市长期镇免费对返乡女青年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