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强化连锁餐饮单位监管 确保人民群众餐饮安全

2021-11-12 15:27: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连锁餐饮单位频频被曝出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引发社会广泛关注。面对群众关切,广西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将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于近期印发了《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连锁餐饮经营单位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通过强化监管职责、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通知》要求,连锁餐饮经营单位要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规范餐食的制售行为,要建立健全食品原料安全控制制度,强化对食品采购验收、贮存保管、制作加工、传菜分餐、清洗消毒等关键环节的自我管理力度。同时,该市连锁餐饮企业总部每年1月30日前要向所在辖区市场监管部门主动报告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年度落实情况。

在强化监管方面,桂林市市场监管部门将严肃监管执法,增大对连锁餐饮经营单位的经营门店、中央厨房或配送中心的监督抽验力度,及时发现和处置食品安全风险。按照“四个最严”要求,结合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餐饮安全你我同查”等工作,对现场检查、产品抽检和投诉举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并及时向社会公开曝光。

同时,桂林市市场监管局还建立起全城通报通查机制,凡涉及连锁食品经营单位食品安全检查发现的问题,以及发生食品安全事件的实行全城通报,涉事连锁门店所在辖区市场监管部门迅速开展核查,依法严惩重处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对一年内累计三次因违反规定受到处罚的,由市场监管部门责令停产停业,直至吊销许可证。对违法行为严重、性质恶劣的,将对企业的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处以其上一年度从该单位取得收入的1倍以上10倍以下的罚款。目前,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已对三家连锁餐饮单位开出全城通查通报。

维护食品安全,需要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桂林市市场监管局温馨提示广大市民朋友:食品安全问题举报有奖,如有线索,请拨打投诉举报热线:12315。(叶杰红)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选树质量标杆强化示范引领推动 ...

  • 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市场监管部门深化 ...

  • ​为应对“双十一”物流高峰北京市平 ...

  •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