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哈尔滨市扎实开展无传销网络平台创建活动

2021-11-12 14:35: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按照市场监管总局的部署要求,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在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不断创新工作方式,积极探索疫情防控条件下打击传销工作的方式方法,并突出网络传销重点,在预防上作文章,在无传销网络平台创建上使实劲,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打击传销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通过开展无传销网络平台创建活动,增强了平台企业依法经营意识,规范了经营行为,净化了网络空间,提高了打击传销工作的效能和社会影响力。

领导重视 落实责任

将无传销网络平台创建工作纳入综治考核和年度目标,任务分解到部门,责任分解到人,局领导班子成员多次与打传部门研究无传销网络平台创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协作配合 形成合力

实现创建与监管相结合,做到同部署、同考核、同检查、同推进。打传部门与网监、特食、农产品等处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在哈尔滨市场监管局召开的网络平台企业监管会议上,有打击传销的部署和要求;在下发的提示警示中,有打击传销的具体内容。

周密部署 扎实推进

在积极打造无传销城市、无传销社区的基础上,扎实开展无传销网络平台创建工作。今年,制定并向全市46家网络平台企业发放了《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创建无传销网络平台倡议书》,在五个方面发出倡议:

1.倡导严格遵守法律法规

加强行业自律,恪守职业准则,不发布、不传播涉传信息;

2.倡导健全自我审查机制

加强网络信息内容审核,定期清理移除涉传信息,并对发布者做出封号等内部处理;

3.倡导加强网络用户管理

严禁为用户提供涉嫌传销的宣传、储存等服务,发现线索及时通报执法机关;

4.倡导完善内部管理制度

建立健全网站用户传销行为投诉举报机制,禁止用户利用视频、音频等网络空间进行宣传活动;

5.倡导加大宣传力度

及时发布市场、公安机关打击传销典型案例、警示信息,提醒网民自觉抵制并远离传销。

《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创建无传销网络平台倡议书》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普及发展,一些传销组织以“资本运作”“电子商务”“网络加盟”“私募基金”“股权投资”“网络直销”等形式,发布传销信息,欺骗、误导网民,影响社会和谐稳定。为维护互联网健康发展,抵制网络传销违法犯罪信息,积极配合执法机关打击传销活动,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全市互联网平台企业发出如下倡议:

一、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按照《禁止传销条例》《电子商务法》的相关规定,加强行业自律,恪守职业准则,不发布、不传播涉传信息,认真履行企业主体责任。

二、健全自我审查机制。加强网络交易及信息内容审核,定期对网站内涉嫌传销的信息进行清理移除,对发布者进行警告、封号等必要的内部处理,杜绝涉嫌传销信息。

三、加强网络用户管理。严禁为网络用户提供涉嫌传销的广告宣传、信息储存、网络支付等服务,发现涉嫌传销线索及时通报执法机关,并配合执法机关进行追踪调查。

四、完善企业内部管理制度。建立健全网站用户传销行为投诉举报渠道,禁止用户利用视频、音频会议室等网络空间进行传销活动,随时对涉嫌传销的网络群组进行清理。

五、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发布市场监管部门和公安机关打击传销典型案件、警示信息,揭露网络传销活动骗人伎俩和害人本质,提醒网民自觉抵制并远离传销。

传销活动严重危害群众利益,影响社会稳定,破坏社会和谐。希望各互联网平台企业认真落实平台主体责任,积极参加无传销网络平台创建工作,配合执法机关打击传销违法活动,不断净化网络空间环境,为创建无传销网络贡献力量。

举报电话:市场监管部门12315、公安机关110。

(供稿: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选树质量标杆强化示范引领推动 ...

  • 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市场监管部门深化 ...

  • ​为应对“双十一”物流高峰北京市平 ...

  •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