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西阳泉召开全市线下实体店七天无理由退货集中承诺大会

2021-11-10 17:15: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秦海峰)2021年11月10日上午,山西省阳泉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了全市线下实体店“七天无理由”退货集中承诺大会。市市场监管局有关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和县区局分管消保领导、消保股长,12315中心相关人员,30家线下实体店经营者、行业协会代表、放心消费监督员参加了会议。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立新主持会议。

image.png

会上,局相关领导宣读《关于推进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承诺的通知》、《阳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七天无理由退货倡议书》,通报全市消费维权站建设情况及无理由退货落实保障措施。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会长杨瑞生、阳泉天元家用电器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莉蓉、阳泉市天利悦享超市有限公司总监哈立德、山西凯通优鲜商贸有限公司代表赵瑞英作表态发言。

最后,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刚对做好此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在提高政治站位中推行线下无理由退货。要求各单位树立大局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消费维权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突出作用,把维护消费者权益作为促消费、惠民生政策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大力倡导线下购物七日无理由退货等服务承诺,提高消费群体满意度,着力营造安全放心诚信消费环境。二是在持续创新推动中提升消费维权效能。把推进消费维权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勇于探索,先行先试,推动消费维权工作创新发展;要将此项工作作为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的重要内容,结合正在开展的“诚信经营、放心消费”创建,将其列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项目,进行“项目化”引领,“清单化”推进,“一体化”落实。三是在加强监督指导中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继续推进线下无理由退货活动,创优消费环境维护消费安全,不断推动“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活动向各行各业延伸。加强践诺行动监督指导,推动消费维权高质量发展。对拒不履行承诺,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单位,通过约谈、警示、警告、公开曝光、案件查办等方式给予严肃处理。推进大数据在线下无理由退货领域的应用,提高消费维权信息化水平。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各企事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液化 ...

  • 轨道交通企业如何应对TB/T 31 ...

  • 中核集团福清核电6号机首炉燃料装载 ...

  •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行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