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为民办学校全面“体检”!河北邯郸经开区多部门开展民办学校“双随机”联合抽查

2021-10-22 16:40: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双减”政策背景下,各类民办学校面临重要变革,为规范民办学校办学行为,优化发展环境,10月中旬,河北邯郸经开区生态环境局、文教局、卫健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消防大队五部门联合开展民办学校“双随机”专项抽查,为民办学校全面“体检”,推动辖区民办学校持续健康发展。

此次跨部门联合抽检是由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协调五部门,通过“河北省双随机监管工作平台”随机抽取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卓越中学、邯郸莱克教育集团、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智考小学3所民办学校为检查对象,并随机抽取执法检查人员名单,确定抽查事项清单。主要检查内容为:学校办学条件,教育教学管理,建设项目投入生产或使用后是否造成严重环境污染或生态破坏等,校园食品销售监督检查、供餐、用餐与配送情况,学校生活饮用水卫生情况,医疗机构或保健室设置及学校卫生工作开展情况,消防安全制度、消防安全操作规程、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制定情况等。

今年以来,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办公室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全区跨部门联合抽查。出台方案,明确目标。科学制定年度抽检计划,明确工作目标、抽查对象及比例、抽查内容及要求等,重点对住宿业、民办学校等高关注度领域开展联合抽检。强化培训,提升水平。组织召开跨部门“双随机”联合抽查工作培训会,安排部署联合抽查工作。并开展一对一现场培训,指导相关单位操作监管工作平台和跨部门联合抽查具体事项。对照清单,严格检查。经过随机抽取,确定执法人员和被检查企业,统一进行执法检查,对抽查发现的违法违纪行为,将依法依规处理,并在河北“双随机”监管平台公示。

下一步,该局将积极发挥双随办综合协调作用,加强抽查结果运用,实现各部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联合抽查常态化,切实把“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落到实处,实行阳光执法、文明执法,促进市场主体自觉守法,优化营商环境。(通讯员 孙国才)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上海市市场监管系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 ...

  • 第三届中国标准化改革与发展圆桌会议 ...

  • 全年粮食产量有望再创历史新高

  • 浙江省温州市龙湾区市场监管局打造浙 ...

  • 浙江省平湖市结合平湖服装城“五化”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