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陕西咸阳市市场监管局:坚持标准引领 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1-10-20 17:46: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陕西省咸阳市市场监管局围绕第52个“世界标准日”,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为促进《标准化发展纲要》实施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开展“百千万”对标达标活动。在全省率先制订了第一个对标方案,完成了第一个企业对标,对标企业数量位居全省第一梯队。主动深入企业,开展标准培训、政策宣传,现场指导企业进行网上注册和对标操作,提高注册和对标效率。截至目前,全市对标达标活动平台参与对标企业216家,完成对标287个,试点城市排名位列全省第二。

开展企业标准“领跑者”创建活动。加大宣传力度,积极营造“生产看领跑、消费选领跑”浓厚氛围,鼓励企业参与“领跑者”创建活动。陕西天山西瑞面粉有限公司执行的《西瑞牌雪花粉》(Q/SXXR 0003S-2018)企业标准通过市场监管总局初审,作为2020年粮油产品企业标准“领跑者”进入公示名单。

开展企业标准自我声明工作。通过广泛宣传和现场指导,企业对产品标准自我声明重要性认识不断增强,主动公示产品标准的数量和质量大幅提高。目前在信息平台上注册企业数8983家,公开产品标准企业数550家,公示企业标准5511项,实际公开标准数位列全省第三。

开展标准化试点项目建设。目前,全市共有农业农村标准化示范项目30个,其中国家级项目13个,省级项目17个;服务业标准化示范项目7个,其中国家级项目3个,省级项目4个;在建国家级标准化试点项目2个,省级标准化试点项目2个;咸阳市政务中心标准化试点通过国家考核验收。

开展市级地方标准制订修订工作。在相关部门配合下,结合咸阳地方特色,共制订市级地方标准38项,其中小吃标准15项、武功猕猴桃标准综合体6项、咸阳美丽乡村建设规范1项、永寿槐花蜜技术规范1项、咸阳茯茶加工技术规范1项、“咸阳马栏红”苹果标准综合体14项,为乡村振兴提供了技术支撑。

近年来,咸阳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发挥标准化引领支撑作用,强力推进标准化战略深入实施,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供稿:陕西省咸阳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世界川菜大会”在四川省成 ...

  • 河北省唐山汉沽管理区以“错位化发展 ...

  • 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电 ...

  • 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市场监管分局积极 ...

  • 康宝莱发布“营养零饥饿”计划两周年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