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风采>>

携程集团荣获联合国妇女署中国区“性别包容工作场所奖”

2021-10-20 17:10: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10月20日,携程集团在北京荣获联合国妇女署中国区WEPs(Women’s Empowerment Principles,即“赋权予妇女原则”)奖项中的“性别包容工作场所奖”。该奖项旨在表彰积极推动包容性商业文化的企业,并激励更多企业采取行动推动性别平等,这也是携程集团首次获得该奖项。

在颁奖典礼上,携程集团首席执行官孙洁表示:“我们很荣幸携程集团在建设包容性工作场所上付出的努力得到了UN Women的认可,作为科技领域中为数不多由女性领导的公司之一,我们为集团的性别包容工作文化感到非常自豪。”

联合国妇女署中国办公室国别主任安思齐女士表示,“当下是不容错过的契机,我们可以思考并建立与以往不同的、支持妇女生计的经济模式,并利用复苏契机,塑造一个更可持续和平等的世界。”

公司女性占比远超行业 大力支持怀孕员工和职业母亲

据国家有关部门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女性就业人员占全社会就业人员的比重为43.2%,远超世界平均水平。 “她力量”已成为推动中国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组成。

女性也是携程技术发展和创新的基本贡献者。截至目前,携程女性员工占比过半,41%的中层管理职位和30%的高层领导由女性担任,远远高于中国互联网行业与硅谷科技界平均值。她们持续推动着公司的变革和发展,同时追求性别平等、以确保女性也同样感受到在企业中的角色价值。

为了建立包容和友好的工作场所,携程制定了明确的行为准则以杜绝职场骚扰行为。《反性骚扰行为准则》明确了内部投诉渠道,进一步提升了健康的工作环境。

携程集团也大力支持职业母亲并照顾怀孕员工。在员工生育保障方面,携程为孕期女员工提供800元生育礼金以及最高3000元的额外生育津贴。孕期员工还能获得交通补助,仅这一项,携程全年投入超过百万元。另外,携程还在办公环境中提供孕妇躺椅,并在每个楼层为哺乳期员工配备母婴室。

提升员工幸福感和满意度 开展混合办公试验

据携程集团介绍,为了让更多员工实现“Work-Life Balance”的诉求,2019年,携程就推出了错峰上下班工作制度,允许员工自由选择上下班时间,这项举措为职场父母接送子女提供了便利。

作为行业的先行者,携程同时在探索混合工作模式,以提高员工效率和员工满意度。 早在2010年,携程就曾启动过为期9个月、由客服人员参与的“在家办公”试验,该试点不仅提升了员工工作满意度,还使得工作离职率下降了50%。

今年,在前期试点的基础上,携程进一步开展了新的混合办公试验,新的试验不仅升级、迭代了效果研究维度,还扩大了员工范围、覆盖至更多岗位。该试验的发起人携程集团联合创始人兼董事局主席梁建章表示,混合办公是全球趋势,企业应该更开放更主动尝试,提升包括女员工在内的员工职场满意度和幸福度。

积极实践企业社会责任活动 追求更大的社会平等

值得一提的是,携程集团积极实践企业社会责任活动,以促进更大程度上的社会平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携程第一时间支持世界各地的政府和社区。截至2021年8月,携程已向全球超过25个国家和地区捐赠超过300万只医用口罩和680台制氧机。

携程集团还为乡村振兴做出了积极贡献。携程“乡村旅游振兴”战略发布于2021年3月,计划投入10亿元乡村旅游产业基金、规模化赋能100个旅游村以及培养10000名乡村旅游振兴人才等。其中,打造10个高端乡村住宿标杆产品——携程度假农庄,提升乡村目的地住宿体验成为项目的重中之重。

截至2021年10月,携程已在中国大陆农村地区落地了5个“携程度假农庄”,有力促进了当地收入和当地经济。

从提高女性在工作场所的参与度和领导力、到促进更大程度的社会平等,携程集团始终倡导性别包容的工作场所,追求更美好、更具包容性的世界。

“WEPs奖证明了我们在改善平等和包容方面所做的努力。”孙洁表示,“我们将继续打造一家平等对待所有人、支持女性进入领导层并在工作场所赋予女性权利的公司。”

(责任编辑:闫冬)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世界川菜大会”在四川省成 ...

  • 河北省唐山汉沽管理区以“错位化发展 ...

  • 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电 ...

  • 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市场监管分局积极 ...

  • 康宝莱发布“营养零饥饿”计划两周年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