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市场监管局摸排餐饮经营户数 推广线上食安培训 共筑食安防线

2021-10-20 10:51: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有效防控食品安全事件发生,做好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培训是当前一项重要工作。近日,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市场监管局积极组织认真指导辖区餐饮服务单位开展食品安全培训“两库一平台”工作。

该局首先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150多家餐饮服务单位(含小餐饮、学校食堂、企事业单位食堂)进行拉网式摸排,对于停止经营的单位,将集中公告注销食品经营许可证。

在摸排户数的同时,执法人员向各餐饮服务单位推广安徽省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培训考核“两库一平台”。“两库一平台”是一款“培训资料库+考试中心”的平台,可以向餐饮服务提供者开展学习培训及考核,进一步强化从业人员对食品安全条例、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相关知识掌握程度,全面提升餐饮从业人员素质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管理能力。到目前为止,辖区已有113家餐饮服务单位通过“两库一平台”学习,取得考核证书。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开展此项工作,全面提升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最大限度防止食物中毒等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健康,筑牢食品安全防线。(朱琳 通讯员 潘能成)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电 ...

  • 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市场监管分局积极 ...

  • 康宝莱发布“营养零饥饿”计划两周年 ...

  • 激情与实用的平衡 我被全新本田雅阁 ...

  • 从小鲜肉到小酥肉要过几道关 |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