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河北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重要贺信精神

2021-10-20 10:28:56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徐东周)近日,河北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致中国质量(杭州)大会重要贺信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研究省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河北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贺信精神上来。要坚持质量第一、以质取胜,树牢大质量、大标准观,强化标准、质量、品牌、信誉联动提升,抓紧编制实施质量强省建设纲要,加强全面质量管理,推动河北制造向河北创造、河北数量向河北质量、河北产品向河北品牌转变。

据悉,中国质量(杭州)大会结束后,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已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进行专题学习,研究贯彻落实具体措施。该局与河北省质量强省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已报河北省政府批准。

贯彻落实意见提出,该局将组织协调河北省质量强省战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市质量强市战略组织协调机构,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和中国质量(杭州)大会精神,指导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强化政治站位,在制定质量发展规划、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提高质量标准、加强全面质量管理、推动质量变革创新等方面,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要落实中央关于推进质量强国建设的决策部署,结合河北省实际,抓紧起草《河北省质量强省建设纲要(2021-2035)》。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区域强力推进质量提升行动。

据悉,河北省将于近期召开全省深入实施质量强省和标准化战略暨知识产权保护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和中国质量(杭州)大会精神,落实《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纲要》要求,结合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年度重点任务,深入推动质量强省和标准化战略实施,强化知识产权保护,促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此外,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将于近期召开“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助力小康社会建设”新闻发布会,引导全社会共同关注支持质量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该局还将于11月召开全省重点区域质量提升现场会,推动重点区域质量提升工作深入开展。组织开展重点行业、重点区域质量状况分析研究,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借鉴。

《中国质量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康宝莱发布“营养零饥饿”计划两周年 ...

  • 激情与实用的平衡 我被全新本田雅阁 ...

  • 从小鲜肉到小酥肉要过几道关 | ...

  • 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农好”丰收文化 ...

  • 刘咏阁与汗血宝马绘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