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舟山普陀山三举措加速电子营业执照推广应用

2021-10-15 10:23: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加快推进政府数字化工作,浙江舟山普陀山市场监管分局以“三比一讲”为抓手,三举措统筹协同推进,重点区域个个突破,积极推进电子营业执照推广工作。截至目前,分局电子营业执照下载量5429户,完成率113.48%,完成率领跑全市。

强力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微信公众号、发放宣传手册、电话短信等多种形式强力宣传电子营业执照的政策解读和下载使用流程,让办事群众和企业更为直观地了解和感受使用电子营业执照便利度,扩大电子营业执照知晓率与使用率。将电子营业执照下载工作和市场管理、码头联合管理有机结合,利用专业市场经营者集中的特点,推动各类市场主体下载、使用电子营业执照,增强了办事企业、群众对政务服务的获得感。

主动服务,便民便企。在办证中心设置专门窗口,将下载营业执照和浙江企业在线推广工作同步进行,指定专人“一对一”帮助办事群众和企业使用小程序下载和使用电子营业执照。同时深入走访东沙、南沙等民宿集中区域,通过“手把手”“面对面”指导,积极鼓励引导市场主体下载使用电子营业执照,实现市场主体通过使用手机即可“一照走天下”。

结合特色,借力发力。结合办证中心“淘服务进社区”特色工作,争取中心工作人员协同分局人员走访基层,开展推广工作。同时在政务服务中心导服区域由中心导服人员同步推广电子营业执照,多种途径向企业和办事群众介绍电子营业执照的特点和下载、使用方法电子营业执照的应用,既提高了办事效率,又减少了跑腿次数,增强了办事群众和企业对政务服务的获得感。(王珊珊 通讯员 杜弘博)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单县羊肉汤成功入选100个“好客山 ...

  • 陆章鹏:“蟹老板”的“丰收账”

  • 2021中国湖泊湿地休闲度假论坛将 ...

  • 心连心经验入选2021全国质量标杆 ...

  • 山东省滨州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