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地方>>湖北>>深度>>

武汉二轮集中土拍圆满落幕 37宗土地底价成交

2021-10-14 22:04: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盛楠)近日,武汉二轮集中土拍圆满收官。二轮土拍规则发生剧变,武汉土拍市场受整体市场大环境影响,同样出现波动。

中指研究院分析报告显示,10月9日-10月12日,在武汉市第二批土地集中供应中,该市共计挂牌推出51宗房地产用地,最终成交量为40宗,总成交额达347.79亿元。其中,有37宗土地为底价成交,另有3宗土地流拍,8宗土地撤牌,整体表现基本符合市场预期。

据悉,在此轮土拍中,武汉市基本集中了同类城市各种竞拍方式,层层关卡,环环相扣。本次挂牌竞拍的37宗土地便分为网上挂牌和现场挂牌2种方式进行出让,且涉宅地块均设置了最高出让总价,地块出让流程即需要经过“网上报价、现场竞拍、竞一次性付款、竞自持租赁比例、竞现房销售面积、竞装修比例、竞品质”7大关卡,但仍有部分地块在竞拍中遭遇流拍或临时撤牌。

援引观点地产新媒体的报道,近期以来,受外部宏观调控和房企内部现金流压力等多重影响,包括广州、沈阳、重庆等许多重点城市的重点地块,在第二轮土地集中供应中纷纷遇冷。

截至今年10月12日,已完成出让的15个重点城市,共计撤牌121宗地块、流拍65宗;武汉作为土地出让重点城市的其中一员,在此次二轮土拍中,同样经历了3次撤牌、3宗流拍的波动情况。

image.png

图片来源:中指研究院

从今年下半年情况来看,受“三道红线”政策持续承压影响,当前房地产行业正经历凛冬。房企普遍面临流动性、可持续性等考验,拿地也愈发谨慎,加之武汉几宗热门土地纷纷撤牌,也是房企参与积极性有所下降的原因之一。由此,武汉二轮土拍共成交40宗土地,底价成交地块37宗,仅有3宗溢价地块出让(包括一宗加油站用地)。

(责任编辑:加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