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实施标准化纲要 促进高质量发展|陕西省“世界标准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安举办

2021-10-14 22:04: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image.png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李倩)10月14日,陕西省“世界标准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安举办。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耿普霞出席活动并讲话,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副局级领导陈志良致辞。

活动由陕西省市场监管局主办,西安市市场监管局承办。陕西省市场监管局、西安市市场监管局、西安高新区、西安经开区、西安市有关市级部门及各区县市场监管局、西咸新区市场监管局、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各开发区分局等有关单位近百人参加了活动。

image.png

活动现场内容丰富充实,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发布《设施茄果类蔬菜水肥一体化技术规范第1部分:通则》《团餐服务管理规范》等36个地方标准,西安市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单位代表、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单位代表、对标国际先进标准企业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image.png

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宣传展板、现场讲解等形式向市民普及标准化知识,讲述标准化发展历程,展示了西安市标准化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效。

image.png

近年来,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标准立市、质量强市”战略,以实现产业强、企业强、创新强、品牌强、融合强等“五强”为目标,大力实施“标准化+”行动计划,先后制定、发布西安市农业地方标准217项、服务业地方标准102项;建立十四运食品质量安全标准体系1个,包含十四运食品质量安全标准555项,涉及果蔬、粮油、茶饮等15大类77类食品和农副产品。西安市主导或参与制定的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数量居全国副省级城市前列。建设农业农村国家级、省级、市级标准化试点项目56个,建设先进制造业市级标准化试点项目26个,建设服务业国家级、省级、市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76个。今年上半年西安市对标达标工作编制对标技术方案数量位列全国第一、发布对标结果数量位列全国第二。

image.png

今年“世界标准日”宣传活动期间,西安市将围绕“实施标准化纲要 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活动主题,组织开展“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企业标准“领跑”宣传推广等一系列主题活动,推动深入学习贯彻《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积极营造浓厚的标准化工作氛围,树立西安城市标准品牌,助力西安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单县羊肉汤成功入选100个“好客山 ...

  • 陆章鹏:“蟹老板”的“丰收账”

  • 2021中国湖泊湿地休闲度假论坛将 ...

  • 心连心经验入选2021全国质量标杆 ...

  • 山东省滨州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