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宁夏吴忠市市场监管局多形式开展“质量月”宣传活动

2021-10-11 11:27: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九月是第44个全国“质量月”,为进一步宣传质量安全理念,传播质量安全知识。宁夏吴忠市市场监管局以“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 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为主题,多形式开展系列“质量月”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开展系列现场宣传咨询活动。组织辖区各市场监管所在农贸市场、超市、广场开展宣传咨询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向群众科普电梯使用安全、计量、标准质量、“有机”产品和绿色认证产品等知识,帮助群众如何选购质量过关的商品,引导群众关注生活中的计量、标准、特种设备安全等常识,增强群众的质量意识,营造人人关心质量,人人重视质量、人人参与质量的良好氛围。累计开展现场咨询活动3场次,悬挂横幅10条,接受群众现场咨询58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多份。

开展“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居民、幼儿园负责人、家长、媒体记者及相关企业负责人20余人参观了吴忠市关渠机动车检验检测有限公司、宁夏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化验室以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利通分局食品药品智慧监管监测中心。通过参观、讲解和座谈的方式,使代表们零距离了解检验检测工作,拉近检验检测机构与社会公众的距离,推动社会各界更多了解检验检测机构。

开展室内空气质量免费检测活动。联合吴忠市科信环境监测公司在金龙华庭、黄河明珠和金韵名邸小区开展室内空气甲醛含量免费检测活动,共为3户家庭提供免费检测服务。同时提醒消费者,如要检测室内空气,须委托取得甲醛检测项目CMA(计量认证)资质的第三方检验机构进行检测。

开展质量帮扶。一是成立专家服务团,开展质量技术帮扶“巡回问诊”活动。聚焦重点产品、重点产业、中小企业、质量问题较多的企业,围绕电线电缆、食品相关产品、农膜、滴灌带、家具、装饰装修材料和车用尿素7类产品生产企业进行“巡回问诊”。帮扶解决质量创新、质量攻关难题,促进质量提升,夯实质量发展之基。二是开展知识产权培训,免费举办企业主要负责人、技术人员、知识产权执法人员参加的知识产权培训班,提升企业和执法人员知识产权促进运用意识和能力。三是开展产品质量监督抽检工作,先后组织开展了儿童用品和学生用品、校服、煤炭等产品质量抽检工作,共抽检儿童和学生用品55个批次、煤炭19个批次、校服7个批次。(来源:吴忠市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邯郸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医疗 ...

  • 山东省无棣县市场监管局紧跟消费热点 ...

  • 浙江省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西奥电梯与 ...

  • 第七十四期 范宝华:匠心铸造峰华 ...

  • 安徽黄山:云海与佛光共同勾勒出精美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