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广昌召开“广昌白莲”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筹建工作推进会

2021-09-27 16:27: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认真落实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筹建“广昌白莲”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工作任务,发挥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的建设项目,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和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广昌白莲”地理标志的高水平保护、高标准管理、高质量发展,近日,江西省广昌县召开了“广昌白莲”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筹建工作推进会,江西省知识产权局、抚州市知识产权局、广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示范区建设成员单位及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观看“广昌白莲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宣传片,随后,广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汇报了“广昌白莲”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筹建前期工作实施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示范区建设成员各单位介绍了建设情况及工作存在的问题,企业代表就如何使用地理标志专用标志发表了意见。省知识产权局就示范区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强调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是一个区域的象征,对提升地区知名度,促进经济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一要建立健全工作体系,从地理标志保护标准、检验检测和质量管理三大体系,保证地理标志产品质量特色突出;二要开展地理标志专项行动,强化地理标志使用监督管理,引导支持企业和农民规范生产、经营地理标志产品,规范使用专用保护标志。

广昌白莲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筹建期三年(2021年—2024年),广昌白莲产业作为县域经济的主导产业、农民群众致富增收和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来发展,通过科技创新,不断推进广昌白莲品牌建设、市场营销、标准种植和产业链条延伸,完善地理标志培育、运用、保护工作机制。组织企业参与申报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数量达到全县龙头加工企业总数量的62.5%,白莲协会证明商标共享使用企业及合作社数量占全县白莲生产企业及合作社总数的88.29%,并出台了“广昌白莲”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广昌县绿色食品白莲标准化生产基地监督管理制度等管理办法,制修订了《广昌白莲》《绿色食品广昌白莲生产技术规程》《江西绿色生态广昌白莲》等系列标准。

广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领导表示:“我们一定把广昌白莲地理标志产品做好,把示范区项目做精,让广昌白莲千年品牌享誉全球,成为全国地理标志产品的标杆产品,为广昌农民增收、农村增绿、农业增效作出新的贡献。”

(文/魏玉燕 廖妍玲 拍摄/廖妍玲)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中国质量奖获奖单位宁波舟山港集团的 ...

  • 重庆市大足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师生参与 ...

  • 钻机产业成为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区的 ...

  • 浙江省温岭市工量刃具协会将“温西工 ...

  • 夜查!直击豆制品和鸭血生产现场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