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怀宁县黄墩市场监管所开展“质量月”活动纪实

2021-09-27 16:54: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抓质量 保安全 促发展

——安徽怀宁县黄墩市场监管所开展“质量月”活动纪实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深入推进质量强县建设,在9月份,安徽怀宁县黄墩市场监管所以“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 大力提升质量强市建设”为主题,多举措、多形式开展系列“质量月”活动。    

(一)开展系列现场宣传咨询活动,营造良好质量氛围。黄墩所主动邀请当地政府结合疫情防控和安全检查等工作的同时,在乡镇街道主要的商场或广场开展系列现场质量提升宣讲活动,开展产品质量、服务质量、工程质量、环境质量以及民法典、有机产品等方面的知识宣传,累计开展现场咨询活动4次,接受群众现场咨询100多人次,派发各类宣传单张680余份,在辖区独秀山公园运营公司开展服务质量提升座谈会,谈如何提升旅游服务质量。黄墩所针对景区就如何做好服务收费的明码标价、服务消费的投诉处理以及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增强企业的质量意识,营造人人关心质量、人人重视质量、人人参与质量的良好氛围

(二)妥善处理计量投诉,让群众放心。“质量月”活动期间,黄墩所接到消费者投诉,称自己是望江县的家庭农场,在黄墩镇的储备粮收购点售卖稻谷,发现与在望江出发时地磅计量出现误差很大,黄墩所及时与县局监督检验所联系,安排技术力量对地磅进行检测,发现计量没有问题,及时为农民消费者解除困惑。

(三)开展守护中小学食品安全行动。“质量月”期间正好赶上是九月开学季,黄墩所结合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开展“质量月”守护学生食品安全行动,“质量月”期间检查中小学和幼儿园食堂11家,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25户,并对一家在检查中发现的幼儿园食堂经营超过保质期食品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四)开展质量帮扶,促进企业质量提升。黄墩所在“质量月”期间,对辖区清河乡的“龙池香尖”地理标志产品生产企业进行走访,开展质量帮扶,怀宁县龙池茶叶有限公司多年从事有机茶的种植,茶叶新产品的开发,公司在茶叶种植新技术和茶叶制作的新工艺进行研发,但是苦于不知道如何进行专利申请保护,在走访期间,黄墩所及时主动联系专利申请机构,上门为企业提供服务,九月为企业申报发明专利5件。

一系列“质量月”活动的开展,使辖区的企业和群众的质量提升意识得到了提高,市场监管业务与群众更加贴近,下一步黄墩所将持续开展服务质量进景区,消费维权进景区,打好辖区独秀山公园这张优质服务的质量名片。(通讯员 张伟)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中国质量奖获奖单位宁波舟山港集团的 ...

  • 重庆市大足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师生参与 ...

  • 钻机产业成为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区的 ...

  • 浙江省温岭市工量刃具协会将“温西工 ...

  • 夜查!直击豆制品和鸭血生产现场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