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消费品质量安全“进社区、进校园、进乡镇”消费者宣传教育活动启动

2021-09-23 18:08: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9月23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2021年消费品质量安全“进社区、进校园、进乡镇”消费者宣传教育活动在呼和浩特市启动。此项宣传活动是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质量强区战略的具体行动,也是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之一,旨在深入开展产品质量提升宣传,推动形成“人人关心质量,人人重视质量,人人享受质量”的良好氛围,助力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内蒙古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冯晔出席活动并致辞。内蒙古市场监管局产品质量监督处、质量发展局、机关党委、自治区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党支部书记,呼和浩特市场监管局产品质量分管领导,六中社区党总支书记参加活动。

image.png
(为社区颁发消费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点牌匾)

活动现场为社区颁发消费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点牌匾,为风险监测联络员颁发聘书和质量宣传图书。

参加启动仪式的各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守护产品质量安全 共同创建精神文明城市”主题党日活动。内蒙古市场监管局产品质量监督处、食品流通处、消费指导处、综合宣传处,计量院、审评查验中心、质检院、特检院、质量标准院、纤维质量中心、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等专业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接受咨询、实物对比、播放消费品宣传片等方式,宣传消费品质量安全知识,疫情防控“蒙冷链”追溯平台使用知识,为社区居民提供安全风险讲解、真假对比展示等技术咨询服务,现场12315接受投诉举报,引导消费者科学、理性、绿色消费,同时进行精神文明城市创建宣传。

冯晔指出,消费品质量安全“进社区、进校园、进乡镇”消费者宣传教育活动搭建了消费者、政府监管部门、检验机构、行业协会、基层组织之间的沟通互动平台,面向社区居民和学生普及消费品质量安全知识,强化公众消费品质量安全意识,引导科学、理性、绿色消费理念;发挥风险监测点作用,推进产品质量共治,发挥技术优势,提供检验检测及质量信息服务,培育由市场监管部门主导、有关各方参与、具有美誉度的产品质量安全教育公益品牌。

image.png

2021年,内蒙古市场监管部门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为企业和群众办提升产品质量的实事。开展产品质量技术帮扶巡回问诊,聚焦重点产业、质量问题较多的中小企业,帮扶解决产品质量创新、质量攻关难题,不断提升产品质量水平。启动“衣食住行”民生领域产品质量监督专项行动,加大对产品质量的监督抽查力度,对电线电缆、水泥、化肥、农用地膜、滴灌带、煤炭、烟花爆竹、小家电、建材、儿童玩具、校服等113种近5000批次产品开展监督抽查。此外,还部署了电动自行车、老人防滑鞋、儿童爬行地垫等10类产品近1000批次风险监测工作。建立健全了市场监管领域“滚动式”督导检查机制,每季度开展对重点工业企业、重点领域产品安全专项整治,解决一批群众关注的消费品质量方面存在的突出隐患问题,守住了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产品质量安全事件的底线。加大12315平台和12315热线宣传力度,畅通消费者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处理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供稿:内蒙古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七十二期 余少明:千丝万缕的线, ...

  • 山西建投安装集团积极谋求新时代企业 ...

  • 山西省忻州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瞄准 ...

  • 山西省晋城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打造 ...

  • 中车大同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积极推进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