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冲刺的速度!吉林延边提前4个月完成“个转企”全年目标任务

2021-09-08 11:26: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年初以来,吉林省延边州市场监管局以“三个强化”举措,积极推动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以下简称“个转企”),大力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前4个月完成“个转企”省级年度目标任务。

image.png

(延边州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走访调研转型后企业经营情况)

强化高位推进。延边州市场监管局提前谋划,高位推进,及时将全年“个转企”培育目标任务进行分解,推动各成员单位和县(市)早安排、早落实、早推进。针对重点工作环节,进行周密部署安排,加强协调统筹,保障“个转企”工作有序推进。各相关部门采取监管走访、上门宣讲、“面对面”交流、“一对一”沟通等方式,大力宣传“个转企”优惠政策,把省州出台的优惠政策讲清说透,提升“个转企”社会知晓度。 

强化培育储备。扩大培育引导范围,将经营分店、种养殖大户、民间匠人、手工艺人等个体工商户群体,纳入“个转企”培育库,重点培育指导,有序推进转型升级。行政审批部门通过优化审批服务,建立绿色通道,压缩办结时限,推动职能部门协同受理审批,对“个转企”办理实行全流程、全方位指导服务,确保“个转企”申办流程畅通高效。

image.png

(延边州安图县市场监管局发放“个转企”奖励资金)

强化政策落实。延边州市场监管局大力推进“个转企”优惠政策落实,持续支持鼓励民营经济提档升级,积极兑现正常经营满一年(无违法经营行为)“个转企”企业奖励资金,有效增强“个转企”经营者的获得感。截至目前,全州已兑现“个转企”奖励资金12.2万元,惠及转型企业61户。该局还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宣传推介“吉企银通”融资平台,最大限度为“个转企”企业提供融资服务。

截至8月末,延边州新增“个转企”408户,同比增长85.45%,完成省级年度目标任务的104.62%。其中,公司制企业355户,占新增户数的87.01%,提前超额完成“个转企”全年工作任务。(吉林省延边州市场监管局 常洪)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市场监管局、重庆市人力资源局 ...

  •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大鹏局力推大鹏新区 ...

  • 安徽省枞阳县市场监管局消费保障常态 ...

  • 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农 ...

  • 宁夏银川市贺兰县立岗镇永兴村的西兰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