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市场监管系统干部学习培训系列教材》出版

2021-09-06 15:07:45 市场监管总局网站

日前,《市场监管系统干部学习培训系列教材》(以下简称系列教材)在总局相关司局及全系统的共同努力下,在建党百年之际和“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之时付梓成册,由中国工商出版社、中国标准出版社共同出版发行。

为全面加强市场监管系统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广大干部职工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专业能力,更好地适应新时代市场监管工作需要,市场监管总局于2020年7月启动了《市场监管系统干部学习培训系列教材》编写工作。系列教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市场监管工作的决策部署,立足“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突出业务融合,全面系统介绍市场监管业务概貌,方便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教育培训和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自学,为提高系统干部队伍素养提供基础理论支撑。 

系列教材共8本分册,分别为《市场监管概论》《市场准入制度》《食品安全监管》《质量安全监管》《反垄断执法》《市场秩序规范》《质量基础建设》《监管执法效能提升》。教材深入浅出阐释和解读市场监管各项业务,内容上突出政治引领、依法规范,务实管用,结构上注重科学系统、条理清晰、业务融合,写法上注重务实管用,积极关注市场监管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问题,体现工作中的新探索、新成果和新经验,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 

系列教材的出版将对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岗位必备知识和能力培训提供有力帮助,对于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适应新时代市场监管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用标准为过度包装“瘦身”

  • 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以产业质量提升工 ...

  • ​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

  • 太湖隧道南泉段主体工程施工全部完成 ...

  • 联查联打联治!福建省宁德市市场监管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