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线缆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线缆资讯>>焦点图片>>

联查联打联治!福建省宁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电线电缆质量安全专项行动

2021-09-06 11:31: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抓好电线电缆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切实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近日,福建省宁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电线电缆质量安全“联查联打联治”专项行动。

image.png

该局组织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电线电缆生产企业进行全面排查,掌握电线电缆生产企业状况。经排查,宁德市辖区内目前共6家电线电缆“3C”获证生产企业。

image.png

此次专项整治重点对流通领域产品质量安全隐患进行排查,确保电线电缆来源可溯和质量合格。

以辖区电线电缆集中地为重点区域进行监督检查,以销售“打折”产品为监督抽查重点,针对辖区超市、五金店、家电商户等经营者是否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做到来源清楚可查;电气产品的标签、说明书是否合法合规;电线电缆外观是否符合标准,电线上是否有必须的认证标志、制造商、线径等。

image.png

下一阶段,宁德市将继续加大对销售假冒伪劣电线电缆等质量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扎实推动电线电缆质量安全“联查联打联治”专项行动深入开展,杜绝问题电线电缆进入市场,为人民群众的用电安全保驾护航。(来源:宁德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