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徐州市市场监管局 :“你点我检”严监管 守牢底线保安全

2021-09-06 15:16: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苏省徐州市市场监管局将“你点我检”抽样检测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着力点持续发力,结合“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坚持问题导向,以发现问题、防控风险为出发点,结合日常监管掌握的情况和消费者投诉举报,紧密配合,科学周密制定食品抽检方案,相继开展了校园食品、食品添加剂、小作坊食品、夏季食品、网络食品、农产品等专项抽检。

1630898883(1).png

严监管 “四个在前”

特别是今夏江苏省强化疫情防控后,徐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在第一时间发出“四个在前”号召,“你点我检”党员服务先锋队积极响应,深入疫情防控一线,不断加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力度,对米、面、油、肉、蛋、鱼、蔬菜、水果以及乳制品、肉制品等关系老百姓“米袋子”“菜篮子”食品进行重点监督抽检。

1630898896(1).png

截至目前,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抽检食品29081批次,其中检验完成23252批次;全市各食品监管相关部门共抽检各类食品37702批次,全市食品千人抽检率达到4.27批次/千人,食品抽检合格率稳定在98%以上,全市食品安全状况保持总体稳定向好态势。

保安全 “你点我检”

结合夏秋季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为确保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徐州市市场监管局 “你点我检”党员服务先锋队来到徐州市人流量较大的超市和农贸市场,对群众日常消费较多的肉类、鱼类等鲜活食品及食用油、冷饮等食品开展抽检。

1630898909(1).png

在建国西路大润发超市,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亮明证件,在群众的监督下,现场随机采集了超市货柜上猪肉、食用油和冷饮样品。

在灯塔农贸市场,应群众要求对摊位上正在销售的鲜鱼、鸡蛋进行了采样。工作人员在办理付款手续、保留购物凭证后,对所采集食品样本进行了现场封存。

1630898920.png

在抽检过程中,徐州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会现场告知业主和群众,技术人员会依据国家颁布的技术标准,对所抽样食品的添加剂、微生物、重金属和农兽药残留等食品安全指标进行实验室检测,检测结果将在市市场监管局的网站上予以公布。

1630898930(1).png

下一步,为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目前,徐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通过媒体面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包括抽检什么类别食品,抽检哪个厂家、哪个品牌的食品,抽检哪家经营单位等。“你点我检”党员服务先锋队在认真梳理后将其纳入中秋、国庆两大节日商品抽检计划,届时将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热心市民全程参与现场抽样过程,以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实际成效。(供稿:江苏省徐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用标准为过度包装“瘦身”

  • 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以产业质量提升工 ...

  • ​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

  • 太湖隧道南泉段主体工程施工全部完成 ...

  • 联查联打联治!福建省宁德市市场监管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