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加强拍卖活动行为监督管理

2021-09-06 15:25: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规范拍卖行为,维护拍卖秩序,保护拍卖活动各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9月2日,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金桥拍卖公司棚改房屋大型拍卖活动拍卖人、委托人、竞买人及其他参与拍卖活动的当事人进行监督管理。

1630897587(1).png

此次拍卖活动由拍卖师主持,首先宣布了15条拍卖须知、13条拍卖规则及9条竞买注意事项及瑕疵声明。在委托人及竞买人没有异议的情况下开展了拍卖活动。整个拍卖过程在市场监管工作人员监督下按拍卖程序进行竞拍。本场拍卖标的共计133套房屋,成交拍卖标的共计15套房屋,竞买人当场按照规定程序办理相关手续。

1630897598(1).png

在拍卖现场,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现场依法监督拍卖人是否有采用财物或者其他手段进行贿赂以争揽业务行为;是否有利用拍卖公告或者其他方法,对拍卖标的作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行为;是否存在捏造、散布虚假事实,损害其他拍卖人的商业信誉行为;是否以不正当手段侵犯他人的商业秘密;是否有拍卖人及其工作人员以竞买人的身份参与自己组织的拍卖活动行为或者委托他人代为竞买;是否有在自己组织的拍卖活动中拍卖自己的物品或者财产权利行为;是否有雇佣非拍卖师主持拍卖活动及其他违反法律法规及规章的行为。同时,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拍卖现场还设立了12315消费维权电话及投诉举报电话,全程监督拍卖活动。在拍卖活动结束后,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人员对拍卖企业进行了行政指导,从服务与监管的角度进行了约谈及提醒。进行法律法规宣传,帮助企业严格执行法律法规规定,履行法定义务和主体责任,自觉守法合规经营。(供稿: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用标准为过度包装“瘦身”

  • 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以产业质量提升工 ...

  • ​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

  • 太湖隧道南泉段主体工程施工全部完成 ...

  • 联查联打联治!福建省宁德市市场监管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