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理标志>>

江西2个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获批筹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

2021-09-06 15:29: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文《确定2021年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筹建名单的通知》(国知办函保字〔2021〕767 号),正式批准“广昌白莲”和“狗牯脑茶”筹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这是江西省首次获批筹建国家级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将极大促进江西省地理标志产业的良性发展,对提升地理标志产品品牌影响力和增强市场竞争力都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筹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知识产权强国的决策部署,推动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区域品牌”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的一种尝试,是探索地理标志“标志-产品-品牌-产业”发展路径,是推动地理标志与特色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历史文化传承有机融合,实现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的模式创新。

近年来,广昌县和遂川县把加强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作为推动质量强市的重要工作,积极推动完善地理标志产品质量技术标准体系和检测体系,积极引导符合条件的生产企业使用专用标志,加强专用标志使用企业日常监管,加大执法保护力度。同时,通过引导龙头企业、合作社、广大农户等多方力量参与发展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建立“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产业模式,深化地理标志产品产业链和拓展电商销售渠道,做到乡村振兴与地理标志保护深度融合,企业、合作社、农户多方受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有较大提升,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和农民致富。(通讯员 姚勇 张鹏)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用标准为过度包装“瘦身”

  • 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以产业质量提升工 ...

  • ​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

  • 太湖隧道南泉段主体工程施工全部完成 ...

  • 联查联打联治!福建省宁德市市场监管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