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2021年江西省“质量月”活动拉开序幕

2021-09-06 15:43: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9月3日上午,江西省市场监管局举办2021年全省“质量月”活动新闻发布会。

据介绍,今年“质量月”活动安排丰富多彩,亮点纷呈。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将主要从五个方面开展活动:

加大主题宣传力度,唱响高质量发展“主旋律”。举行全省“质量月”活动部署新闻发布会,举办“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贯彻中国质量(杭州)大会精神,召开省质量强省领导小组会议。开展质量专题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宣传推广中国质量奖和第三届江西省井冈质量奖获奖者的经验事迹。开展市场监管系统惠企政策宣传活动、缺陷消费品召回宣传进社区活动、纺织品知识普及和现场咨询活动、“电梯安全宣传周”活动。

聚焦质量提升行动,深耕提质增效“责任田”。宣传2020年全省质量提升项目成果,遴选2021年全省质量提升项目。面向全省企业举办卓越绩效评价准则专家宣讲活动。启动第四届江西省井冈质量奖评选工作。开展质量技术帮扶巡回问诊,组织质量提升专家帮助解决质量创新、质量攻关难题。加强缺陷产品召回管理,提出产品安全规范建议,促进行业整体质量提升。

加强质量文化建设,注入创新发展“原动力”。开展企业家质量意识提升活动。推行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组织开展网络平台学习活动。举办质量大讲堂活动。参与苏浙皖赣沪“质量月”共同行动,发布苏浙皖赣沪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和优秀企业文化典型案例。开展基层一线“工匠精神”学习活动。   

夯实基础设施建设,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推进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制定《江西省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线上平台建设方案》。开展“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活动和计量服务进社区、进乡村、进校园活动。举办全省压力表计量检定人员技能竞赛。强化高水平标准引领,开展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推动一批地方标准发布应用。开展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江西绿色生态)科普展览活动。举办“提升标准化能力 助推高质量发展”学术沙龙。开展“质量认证办实事”系列活动。

守牢质量安全底线,交出新时代人民满意“答卷”。开展2021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曝光一批典型案件。推进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开展食品添加剂专项整治。开展特种设备生产单位和检验检测机构证后监督抽查。开展电商平台“你点我检”活动、安心乘梯守护行动、粮油米面商标专项保护行动。开展全国 12315平台和12315热线宣传活动,畅通消费者投诉举报渠道,推进消费维权社会共治。

据了解,江西省质量强省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将联合省有关部门共同开展质量专题宣传教育进校园等十四项活动,泰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优势企业也将以不同的形式开展“质量月”活动,广泛开展质量改进、质量攻关、质量诊断、质量提升小组等活动,推动质量管理数字化、信息化,全面提升质量水平和质量竞争力。

发布会上,新闻媒体记者就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开展质量提升工作、推广质量管理先进方法、保障电梯质量安全、计量、标准、有机产品认证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提问,省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局、特种设备局、计量处、标准化处、认监处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回答了记者的提问。(通讯员 赵佳)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用标准为过度包装“瘦身”

  • 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以产业质量提升工 ...

  • ​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

  • 太湖隧道南泉段主体工程施工全部完成 ...

  • 联查联打联治!福建省宁德市市场监管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