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新疆特检院完成大检修任务助推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09-06 15:39: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8月底,新疆特检院在一个月的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了4家企业大检修特种设备检验工作,累计检验压力容器710台、压力管道2558条,月度检验数量达到历史之最,充分彰显了新疆特检院的检验实力与能力。

今年8月份,新疆广汇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新疆新业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新疆新特能源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国投新疆罗布泊钾盐有限责任公司相继开展了特种设备大检修工作。新疆特检院承担了这4家企业的特种设备检验工作,在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新疆特检院举全院之力开展检验。

调配精兵强将支援一线

此次大检修时间都集中在8月份,由于目前企业效益好、利润高,正是提振新疆经济腾飞的黄金期,检验周期又不断地被压缩,总体检修时间紧、任务重,再加上现场检修条件复杂,对于新疆特检院检验检测能力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新疆特检院容管中心人手不足成为完成此次检验任务的瓶颈。为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此次检验检测任务,新疆特检院党委召开专门会议,决定从各承压类科室和职能科室调配持证人员积极投入大检修工作,参与检验人员达到62人/次。

发挥模范作用砥砺前行

面对高强度的检验任务,新疆特检院容管中心各项目组负责人强力发挥出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他们将党员派到各检验战斗小组,发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叫响“向我看齐、跟我上”口号,战高温斗酷署,身着连体服和安全带,在受限空间的大型容器内和纵横交织的压力管网线上检验检测,检验员们衣服湿了干,干了又湿,汗渍在衣服上留下一道道白色的盐霜,他们以执着的信念,顽强拼搏,时刻保持以企业服务为中心理念,冲锋在检验一线,党员青年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恪守职责担当,圆满完成工业管道、大型容器检验任务。

弘扬奉献精神真抓实干

在检验中,检验人员遵照国家特种设备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严格依法施检,顶着30多度的高温,一丝不苟的奋战在一线,并按照检验方案结合实际情况精心检测。为了尽早完成检验工作,提高检验效率,检验人员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每天提前一小时入厂,延后一小时下班。在完成繁重的检验工作后,连夜整理数据资料,及时录入报告系统,经常加班到深夜已是家常便饭。在检验中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及时将情况反馈给企业,并根据实际情况提出可行的整改意见和建议,由于检验人加班加点连续奋战,各企业的检验项目都是在规定的时间内提前完成,为企业恢复生产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疆特检院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机遇,不负重托、不辱使命,锚定目标不懈怠、脚踏实地加油干,助力企业提质增效,为推动新疆经济稳步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新疆特检院 王建龙 任中安 时亚南)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用标准为过度包装“瘦身”

  • 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以产业质量提升工 ...

  • ​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

  • 太湖隧道南泉段主体工程施工全部完成 ...

  • 联查联打联治!福建省宁德市市场监管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