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海西州市场监管局以“地理标志+”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2021-09-06 15:30: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青海省海西州市场监管局从“育、推、治、护、宣”入手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切实围绕用好一件地理标志,做强一个品牌,发展一个产业,造福一方百姓的目标,以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项目为抓手,全面开展地理标志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加强培育,为乡村振兴注入动力。聚焦柴达木枸杞产业发展实际,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开展地理标志商标培育指导工作,举办商标等知识产权培训班两期,扎实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向纵深发展,加强农(畜)产品商标培育,积极引导农(牧)民通过商标注册提升农(畜)产品核心竞争力。通过实践,不断激发市场监管系统工作潜力,为乡村振兴工作提质增效注入新动力。截至目前,海西州共申请商标1507件,有效注册量1023件,累计达到5768件。

加强推广,扩大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推动特色农(畜)产品知名度创建活动,确保地标产品的核心特色品质稳定;鼓励辖区内柴达木枸杞生产者申请使用柴达木枸杞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专用标志,进一步提升柴达木区域品牌知名度。海西州现有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9件,国家地理标志产品3件,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单位16家。

加强整治,净化乡村市场秩序。海西州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和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进一步增强农资经营者责任意识。配合省局监督抽查复合肥43批次,钾肥等26批次,有机肥料3批次,农膜2批次,共计74批次;严厉打击电子商务虚假宣传、不正当竞争等违法经营行为;加强电商企业培训,解读《网络购买商品七日无理由退货暂行办法》、《广告法》等法律法规,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加强维权,营造农村放心消费环境。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网络平台作用,及时解决农村消费纠纷,提高农民消费维权意识。上半年,农牧区消费者投诉举报118件,其中已办结110件。从投诉举报问题分析,农牧区餐饮卫生差,销售过期食品等现象仍然存在。

加强宣传,助力乡村振兴品牌建设。继续推进柴达木枸杞产业品牌战略实施,深挖地理标志优势资源,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将地理标志运用工作作为重要抓手,创新科技发展模式,结合精准扶贫工作,用好用活地理标志,积极打造一批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农特产品区域品牌,全力推动海西州地理标志产业健康发展。

(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用标准为过度包装“瘦身”

  • 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以产业质量提升工 ...

  • ​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

  • 太湖隧道南泉段主体工程施工全部完成 ...

  • 联查联打联治!福建省宁德市市场监管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