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新疆哈密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强化药械监管 全力消除风险隐患

2021-09-02 11:19: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新疆哈密市市场监管局通过强化监督检查、加强宣传培训、增强服务意识等综合举措,切实强化疫苗和医疗器械的质量安全监管,筑牢人民群众药械使用安全。

从严监管。坚持问题导向,压实监管责任,全力开展新冠病毒疫苗、脊髓灰质炎疫苗、一次性使用病毒采集管、医用口罩、核酸检测试剂盒等专项整治,深入排查疫苗和医疗器械风险隐患,严查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共检查疫苗和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1160家次,查办违法案件16件。

精准指导。在日常监管中,加强服务指导,采取专题培训、药械宣传周活动等方式,督促疫苗和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强化质量管理责任意识,定期开展自查。对检查中发现的过期、失效等不合格疫苗和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无法及时处置问题,积极予以协调解决,确保问题隐患及时整改落实到位。

消除隐患。联合哈密市疾控中心、市生态环境局,伊州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等部门,及时对过期、失效等不合格疫苗和医疗器械进行监督销毁,共计销毁各类疫苗16902支,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15916盒(支)。有效防范了疫苗和医疗器械安全风险隐患,提升了经营、使用单位主体责任安全意识,防止过期疫苗和医疗器械流入非法渠道。(加马力·艾再孜 陈薇)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奥康:以工匠之心 铸质量之魂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加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特种 ...

  • 中科院北京植物园一名园丁将修剪下来 ...

  • 浙江省玉环市市场监管局试点使用外卖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