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陕西省宝鸡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挥腕出拳保安全

2021-09-01 15:21: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保障“十四运”顺利召开,推动“铁拳”民生领域执法行动向纵深开展,日前,陕西省宝鸡市市场监管综合执行支队多措并举,对特种设备安全打出组合拳,严打特种设备领域违法行为,进一步打牢了民生安全基础。

开展压力容器及安全附件等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专项检查

与市局特设科联合检查特种设备使用企业3户,对存在问题的的2户企业,当场向使用单位下发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要求其限期整改,并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1户企业,责令立即停止使用,并处3万元罚款,监督使用单位切实整改到位。

开展建工建材类检测机构专项检查

重点检查检测机构是否有未经检测直接出具检测数据或结果、篡改或伪造原始数据出具检测结果、超出资质认定证书规定的检验检测能力范围出具报告等违法行为。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边检查边督促,指导检测机构加强内部质量管理,严格按照标准开展检测,确保检测报告真实准确。共检查检测机构14户,检查机动车检测机构2户,对6户检测机构立案调查。

开展贸易结算及超限超载等计量违法行为专项检查

重点检查了超限超载站等重点领域在用的衡器使用和管理情况,查看其检定证书和检定周期,看其是否依法进行了强制检定;计量过程中是否存在计量作弊的行为;铅封是否完好,是否存在擅自改动或拆装计量器具的行为;在用衡器等计量器具是否存在国家明令淘汰的计量器具等行为。行动中出动执法人员56人次,检查14户超限站在用的68台计量器具,并对经营者和现场的群众进行有关计量法律法规的宣传,受到群众和经营者的一致好评。

开展商品混凝土生产企业专项检查

与市局质量监督科执法人员开展联合执法,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查勘、抽样检验等方式,重点检查商品混凝土生产企业的质量及生产管理情况,督促企业严格依法依规生产经营,确保预拌混凝土质量安全。截至目前,已对11户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进行了抽样,样品检验正在进行中。

开展车用尿素生产企业专项检查

重点检查车用尿素生产企业的资质、质量管理、标识标注、产品标准执行以及产品出厂检查等情况,共检查车用尿素生产企业7户,抽取样品4批次,经检验全部合格。通过专项行动督促了生产企业依法依标组织生产,从源头上确保车用尿素产品质量,推动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供稿:陕西省宝鸡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恒源祥:品质筑梦冬奥 品牌圆梦百年 ...

  • 安徽淮北规范学校食堂安全监管

  • 湖北兴山组织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执法

  • 浙江安吉检查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 呼和浩特市农牧局引种试验示范基地辣 ...

最新新闻